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重”十金:男子百米狂飙 打破日本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9:09  新浪体育
百米狂飙百米狂飙

  新浪体育讯 所谓的有含金量的金牌,世界顶级对话当然是一个重要的标尺,但某些有着特殊意义的金牌,同样不能否认它的成色,新浪体育列出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最重”的十枚金牌。

  女排夺冠堪比04一幕

  这不是世界大赛,也不是世界级一流水平的较量,但中韩女排决赛所引发的关注度,与04年奥运会夺冠一样能激发国人的万丈豪情!本场比赛无数次走在悬崖边上的中国女排,靠着队员们顽强的信念,靠着最后时刻所爆发出的超凡战斗力,赢得了一场不是得世界冠军,却比同样伟大的比赛。对于有着浓厚女排情结的中国人来说,这一金,换多少金都值!

  羽球巅峰之战

  一个是目前国际羽联目前排男单世界第一的选手李宗伟,另一个是只差亚运冠军没有获得的、公认的真正的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这场对决绝对称得上是亚运会最重磅的一战。两人通过此前的比赛,也证明了自己进决赛靠的就是硬桥硬马的实力。这场决赛,对得起所有羽毛球迷的厚爱,林丹和李宗伟将世界超一流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打出了许多令人惊叹的回合,最后的胜负已不重要,两人联袂奉献了一场羽球比赛中的经典。

  劳义百米狂飙

  10秒24,这个成绩并不算理想,但这枚金牌确实沉甸甸的,因为劳义凭借这个成绩,帮助中国队夺得了第一枚亚运会男子100米金牌。谁都知道田径在一个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的地位,也清楚男子100米在田径项目中的超然地位。劳义在起跑相当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后半程的狂飙,硬生生地上演了终极超越,曲折的过程,劳义冲过终点线那霸气的酣畅淋漓宣泄,同样也为这枚金牌增色不少。

  后快速游衣时代 孙杨世界第一

  当游泳告别快速泳衣时代后,再想破纪录,就是难上加难的事,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大伙赶趟儿乘“脱衣”之前把长短池纪录几乎都破了两遍以上之后,2010年的成绩你可以想象。所以这次亚运,能破三项亚洲纪录,绝对个顶个的了不起。

  其中最了不起的,当属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14分35秒43,这是哈克特的世界纪录之后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当年哈克特游出了14分35秒56之后,连他自己都无法再接近这个纪录,不管泳衣和游裤如何改进。而如今19周岁还没到的孙杨,用最强势向世界宣布,中国男子游泳,即将在一个奥运会项目上真正拿下一项写着中国人名字的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之最“重”一金

  中国队本届亚运会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而这两项世界纪录都出自一人之手--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李萍,她先以103公斤的成绩打破53公斤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随后,李萍再接再厉,又在挺举较量中举起了127公斤,从而以230公斤创造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这枚金牌或许没有金牌那么激情四溢,跌宕起伏,但却再次显示了中国女子举重的超然地位。

  男篮中韩决战亚洲之巅

  中国男篮全场表现像在坐过山车,从落后6分到领先12分再到最后1分多钟仅领先3分,第四节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补篮得到两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中国队77比71击溃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率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乒乓王国的终极对话

  世界第一的马龙,对世界第三的王皓,亚洲乒乓球舞台上所能见到的最顶尖对话。马龙和王皓杀入决赛的过程就是所向披靡,所有所谓的劲敌,在他们的板下连一局都很难赢下。世界上最锋利的两把剑对刺,是什么感觉?

  马龙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直接压制住王皓最弱的正手,但王皓也利用自己最擅长的直拍横打去压马龙攻击力偏弱的反手,两人知己知彼,想方设法用自己的长处和对方互搏,年轻气盛的马龙经过六局鏖战,4比2赢得了这一场相当有转折意义的经典大战。

  接力破日本14连冠神话

  男子游泳4x200自由泳接力,绝对是中国男子游泳完成历史性超越的一场大戏。日本队从1954年亚运开始设置这个项目以来,到广州亚运之前,已经保持了14连冠,一个绝对的王牌项目。

  李昀琦、张琳、蒋海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7分07秒68的夺冠成绩,足以排到今年世界第三!对于原本在国际上毫无优势的中国男子接力项目来说,这样的胜利,似乎预告着一点,在自由泳上中国不仅完成了对日本的超越,也吹响了对世界顶尖强队挑战的号角。

  体操教科书之争

  谁是目前吊环最高水平的选手?答案只能是陈一冰和严明勇。两人从国内斗到世锦赛,如今又斗回亚运会,陈队长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严明勇取代陈一冰成为吊环王,但陈一冰一旦恢复过来,严明勇逼出最高水准也难以奈何。这次亚运会,两人同样天衣无缝的发挥,严明勇就是差一口气。如果说严明勇的动作如同教科书般精确到位,那么陈一冰就是教科书的精编版。

  999金和1000金

  无法忽视亚运999金和1000金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重要意义,哪怕是来自于冷门到家的体育舞蹈。沈宏/梁瑜洁成为了见证和创造历史的人,华尔兹和探戈上的美妙演绎,让一切成为事实,两人在比赛时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金牌,竟然担负着如此重要的使命。而中国队最终包揽体育舞蹈上的全部金牌,也让他们成为这届亚运会上,最让人惊叹的冠军之一。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