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奇迹逆转夺亚运三连冠 周苏红落泪庆精神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23:36  深圳晚报

  奇迹逆转夺得亚运会三连冠,中国女排一共得到了109分,打满全场的周苏红只得到了6分。  但这6分,有3分在决胜局得到的,其中2分是在对手手握赛点时的神奇2分。

  这就是经验,这就是老将,这就是周苏红。

  所谓老将,就是当问到雅典奥运会夺冠和广州亚运会卫冕的感受时,连主教练都笑着把身前的麦克风推到她面前说:“这个问题她最有发言权。”

  如果说男篮决赛成就王治郅的“老兵传奇”,女排决赛则演绎了周苏红回归的奇迹。

  周苏红是今年8月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重回国家队的。当时中国女排陷入低谷,2009年亚锦赛输给了泰国队爆出大冷,主教练蔡斌被迫下课,他的继任者王宝泉在上任5个月后因健康问题辞职,临危受命的俞觉敏已经是中国队的第三任。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完败给意大利、美国和巴西,最终只名列第4。

  现实总是残酷的,中国女排在日本世锦赛最终名列第10。“这是我最后一场世锦赛,打完那一刹那,我非常想哭。”在日本,周苏红几次红了眼圈,但最终没有落泪。

  她的泪最终落在了祖国的土地上。在战胜韩国夺冠之后,广州体育馆适时地放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周苏红哭了。“为了这个冠军,所有人付出了太多。”

  周苏红直言,这枚亚运金牌与雅典奥运会金牌一样重:“我感觉中国女排又回来了。”

  (新华社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