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黄金一代"队长愿返国家队 与周苏红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4:43  法制晚报
资料图资料图

  本报讯(亚运报道组)继周苏红回归国家队后,“黄金一代”队长冯坤也表示愿重返国家队。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将于12月18日打响,由郎平挂帅的“升班马”恒大女排昨天在广州进行了公开训练课,32岁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队长冯坤对媒体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她会考虑重返中国女排,与周苏红并肩作战。

  上赛季,以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黄金一代”为核心组成的恒大女排以12连胜成绩冲A成功。本赛季,恒大女排只有冯坤一人留守,新赛季的表现令人担忧。而且,在此期间冯坤曾停止训练近10个月,状态难免有所下降。

  对此,冯坤表示,在这段时间里,她前往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业,排球训练一直搁置了很久。

  不过,冯坤表示,随着联赛的开始,她的状态不会有问题。“虽然近期才开始恢复训练,但我正在一步步地恢复,相信联赛中会有一个好的表现。”她说。

  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则表示,恒大女排这次除了冯坤压阵外,三名来自美国和泰国的外援也是实力堪称世界级水准的选手,相信在后面的几周时间里,全队不会受到时间的影响,实现打一场进一步的目标。

  在近日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上,中国队苦战5局才战胜韩国队夺得亚运金牌。整场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的二传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是场上一度被动的主要因素。

  对于“身陷困境”的中国女排,冯坤表示自己有可能效仿周苏红重返国家队。“我想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吧,只要身体允许,国家需要,我一定义不容辞。”冯坤说。

  冯坤档案

  籍贯:北京 身高:1.83米  体重:70公斤 

  扣球高度:3.19米  拦网高度:3.10米 场上位置:二传

  主要荣誉:

  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季军

  2010年全国女排甲B联赛冠军(加盟广东恒大女排,球队升入甲A)

  冯坤昨日随恒大女排训练,她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召唤 图/CFP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