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总投入1200亿是南非世界杯5倍 难获8千亿GD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8:0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广州亚运会总投入比北京亚运会费用翻了49倍,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郭德仁认为举办亚运会的意义早就不局限于体育本身,而是延伸到经济、文化甚至国家战略。

  广州亚运会总投入高达1200亿元人民币,创亚运会历史上一届赛会投入之最,比20年前北京亚运会的费用翻了49倍,为南非世界杯投入的5倍。

  这些钱花的是否物有所值?

  投入和收入要算大账

  对于亚运会如此大的开销,经济专家、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郭德仁说:“在亚运投资与收入的问题上,我们要算大账不能算小账。通过举办大赛这个契机集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绝对是件利民的好事。另外,你想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一场高水平的赛事,比如刘翔的比赛,能吸引多少人的眼球,能带来多少厂家的投资欲望!目前,西方国家娱乐经济已经占到国家GDP10%以上了,看来这块的分量会越来越重,国人会越来越重视。”

  带来8000亿有点过

  广州亚运会赞助商达到53家,赞助金额超过30亿元,本届广州亚运会的赞助商数量和赞助金额都创下了历届亚运会之最:赞助金额是多哈亚运会的5倍、韩国釜山亚运会的3.5倍。

  郭教授表示:“任何商家赞助一是直接的经济利益;其次,通过赞助赛事,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企业形象。比单纯地打广告要好得多。”

  有专家初步测算,广州亚运会将为广州带来约8000亿元的“GDP大礼”。对此郭教授表示:“有点过了。”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