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崇仁体育培训中心主任:力争造就更多赵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4:2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后,我省名将赵菁曾回汉休整两日并专程到省崇仁体育培训中心少体校向教练和领导表示感谢。该中心主任顾太玲昨日告诉记者:“赵菁在广州亚运会上勇夺三金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这一骄人的成绩让我们深为鼓舞和振奋,我们已开始提速加强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力争造就出更多的赵菁。”

  崇仁中心少体校培养输送了9名奥运冠军,是国家体育总局任命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并被授予冠军摇篮称号。顾太玲说:“我们培养的9名奥运冠军是在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等项目上,游泳仅有刘黎敏获得过奥运银牌。赵菁不仅在亚运会上创下了100米和200米仰泳的夺金史,也开创了我省游泳在亚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的先河。现在赵菁有信心向世界纪录冲击,那将是个非常令人期待的时刻。”

  顾太玲表示:“我们正在乘广州亚运会东风,大力抓好省体育局部署的争先创优、弘扬湖北体育人精神的工作,加强各年龄层次的少儿训练网络的建设,对有潜质的少儿选手加大培养力度,力争多出高水平后备人才。”(记者彭青 通讯员吕孝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