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会火炬京穗两地传递 广州传递首棒是残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0:23  南方都市报

  记者裘萍 通讯员亚组宣 记者昨日从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中心获悉,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12月4日至12月11日在北京和广州两地进行。66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为体现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其中不少于20%为残疾人。

  火炬北京传递一天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因此采火仪式选择了这样有意义的一天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广州2010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新来透露,采火仪式由一名取得亚运金牌的少男和一名神秘的新疆籍残疾少女共同完成。

  他介绍,采火后,将于12月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当天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行亚残运会火种接机仪式。12月5日至11日,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12月5日当天将在花城广场起跑,经临江大道,于员村五横路广场收火,约7 .8公里。整个传递活动还将途经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花卉博览园、广州白鹅潭广场、英雄广场、星海音乐厅等地标地段,传递总里程为55公里。

  广州火炬传递首棒是残疾人

  杨新来称,亚残运会的火炬手选拔工作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10月中旬开始火炬手背景审查工作,中国残奥委会、亚洲残奥委会等九大主体参与选拔。最终确定660名火炬手,其中20名火炬手在北京传递,640名在广州传递。火炬手中将有不少于20%的残疾人。他透露,广州传递首棒一定是残疾人,北京传递首棒和最后一棒也一定是残疾人。

  对于大家普遍感兴趣的明星火炬手有谁的问题,杨新来回应,亚残运会火炬手以体育明星居多,文艺界明星相对少些。

  揭秘 采火仪式男女搭配

  亚残运会采火仪式将由一名取得亚运金牌的少男和一名神秘的新疆籍残疾少女共同完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