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把军训作为新起点 身穿迷彩服与队员整齐划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4:24  长江商报
刘翔刘翔

  现在网消息 “中国飞人”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重新崛起。可谁也没有想到,刘翔在亚运会后做的第一件事竟是军训。而在亚运会上斩获四金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完全没有休息,就投入到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相对而言,本次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金紫薇,和中国体操队的兄弟姐妹们就轻松得多了。

  本报记者 周玥廷

  国家体操队

  集体外出旅游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豪夺13金,漂亮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他们也因此得到了集体外出旅游的奖励。

  “要去三亚!要游泳咯!开心,我游泳有特色,我游泳的时间好像取决于救我的人!”18日,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中国体操队离开运动员村,直奔海南,冯喆在自己的微博上兴奋地直播着旅行的心情。

  脱掉运动服,穿上鲜艳的T恤,这群帅小伙把自己打扮得相当到位。而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姑娘们也不“示弱”,杨伊琳的粉红色草编帽就增色不少。在海南游玩了天涯海角等著名景点后,体操队又转战广西,欣赏了名满天下的桂林山水,直到28日才结束了这次快乐的旅行,回到北京。

  国家羽毛球队

  中国公开赛昨日开拍

  昨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浦东拉开战幕。林丹、赵芸蕾、王晓理等广州亚运会上的主力队员均将悉数亮相。

  由于昨日是资格赛,他们才得以到浦东服务园参加国羽“爱心公益性”活动。一袭黄色队服的林丹剪了新的发型,前额处搭上了一排整齐的刘海,将脸庞衬托得更加清瘦。“亚运会之后,参加了很多代表团的活动,有些疲劳。”林丹坦言身体有些累,肯定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状态,“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吧,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由于亚运会刚刚结束,因此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纷纷缺席本次中国赛。

  刘翔

  把军训作为新的起点

  在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后,刘翔并没有在广州久留。而是很快回到了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参加田径队的军训。训练场上,他一身迷彩服,无论正步走、跑步走,还是转身动作,都与队员们整齐划一,格外认真。

  “我把军训作为新的起点。我想以军人的要求,去辅助自己更快恢复内心平静,促使自己能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去开始艰苦的冬训,为新赛季的目标开始精心备战。”刘翔还在自己的微博里贴出了自己身着军装的照片。

  下月中旬,刘翔就将正式投入冬训,开始加强训练负荷,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此之前,教练孙海平给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假期,希望刘翔好好放松一下,“刘翔明年第一场比赛可能在5月份左右。”

  金紫薇

  送妈妈小狗做伴

  相对而言,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金紫薇在广州亚运会后的这段时间,就轻松了许多。18日,金紫薇和搭档田靓为中国赛艇队夺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完成比赛任务后,金紫薇又在广州待了几天才离开。

  “放假了,回家的感觉真好。”金紫薇从广州回到了沈阳老家,这些天,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日子让金紫薇开心不已。不过假期总有结束的时候,于是,她为妈妈买了一条小狗,并取名“双双”,“我长年不在妈妈的身边,让‘小双双’陪我妈妈解闷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