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橄榄球女孩比熊猫少 尽快发展“冷门”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19  郑州晚报

  一说起橄榄球,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野蛮的冲撞?挤压成一堆的人体?那么,如果是女子橄榄球呢?昨日,亚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赛结束,中国队获得了亚军。不过,相对于成绩,更多的人将目光放在了这些队员身上:一身古铜色的皮肤,赛场上无时不在地摔倒别人或被摔倒,这么猛的女孩,有人敢娶吗?

  赛场

  14∶17遗憾落败,中国女队获银

  哈萨克斯坦以17∶14险胜,获得了亚运会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的冠军。虽然在最后时刻惜败,但中国女队的队员们已经让人感受到了震撼,要知道,橄榄球运动在我国群众基础薄弱,这群由大学生组成的姑娘们拿到银牌,殊为不易。

  场外

  不是野蛮女友,她们也爱化妆

  在昨晚的比赛中,面对人高马大身材壮硕的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员们偏爱使用这样一套战术:将球往对方阵地一踢,然后开始拼速度。

  这套法宝的应用得益于这些队员的出身:在从事橄榄球之前,她们在学校里大多从事田径项目,速度是她们的特长。

  有速度,身体自然就不会太壮。谈到这一点,她们颇为自豪。“我们队里有很多女孩的身材都非常好!她们绝对不怕男朋友说她们野蛮,说她们壮。”队长刘艳说。

  虽然相对于男子橄榄球的野蛮,女子七人制橄榄球没那么“凶残”,但赛场上的冲撞是免不了的。在对方球员高速奔跑中,利用各种手段将对方放倒是常有的事。不过,刘艳笑着否定了“野蛮”的说法:“别看场上很凶,其实大家赛场下和普通的女孩子没什么两样,也会化妆、逛街什么的。”

  揭秘

  中国玩橄榄球的女孩比熊猫还少

  橄榄球在中国属于冷门项目,而女子橄榄球更是冷门中的冷门。在中国橄榄球运动群众基础薄弱,这让这些女孩子成为“稀有动物”,她们的人数可比熊猫少多了。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主教练郑红军表示,如果不是亚运会,很少有人会知道中国还有这样一支球队。他介绍说,在整个中国,从事女子橄榄球项目的队员不到50人,真正保持系统训练的只有30来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