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蛮运动”不让女人走开 橄榄球受困传统误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谁想看女人“打架”?这里的女人可不是《霹雳娇娃》里那般模样娇媚、身材火爆的冷艳杀手,这里的桥段也与风月无关。这纯粹是一群平凡女孩,纯粹是场货真价实的冲撞。

  11月23日上午9点,距离广州市区70分钟车程的大学城中心球场,刚下车便听见巨大的声浪从球场中汹涌而出。刹那间就有种错觉,似乎正置身于前夜刘翔出场的奥体中心场。进场,近4万名观众几乎坐满了四周看台。如雷的呼声伴随球员的飞奔层层递进,直到“达阵”。今晚,当坐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中,相似的感觉再度袭来。能容纳9500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勾拳、直拳、摆拳,每出一拳,激起的便似一阵惊涛骇浪。

  如此令人血脉贲张的氛围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夺亚运会银牌,而任灿灿、董程、李金子更是包揽3枚女子拳击金牌。她们能走进亚运赛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两个项目将先后从2012年及2016年起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但直到现在,“国人对女选手参加橄榄球运动或多或少有些偏见,认为这不适合女性参与。”中国橄榄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刘荣耀说,语气里五味杂陈。“说好听点,那叫英姿飒爽,若不客气,就是‘野蛮运动’。”中国女子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也有相似困惑,“观众是不少,但多数是出于好奇、审视以及疑问。”

  即便有误解,即便全国从事这两个项目的女选手总共不过2000人,但这群花样年华的姑娘,依旧不爱红装爱武装。正如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选手刘婷婷所说,“就算被认定是‘野蛮运动’,也不会让女人走开。”

  本报记者王彦

  (本报广州11月26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