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希望看到更多精彩的咬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7:54  深圳晚报

  杨明同志又出名了。

  不管他承不承认,因为一篇亚运文章,他的确是又一次名满天下。

  是杨明的观点很独树一帜很骇人听闻吗?不,其实他也没有说出什么太新鲜的玩意,他自己后来也说,他的类似观点,早在上届亚运会就已经说过了。比这更犀利更激烈的观点,也不能说没有。

  杨明之所以出名,恐怕不是因为他的观点如何高明,而是因为他有发声的渠道,而且是非同寻常的渠道。他来自让官员和老百姓都充满敬畏的新华社,在其他记者都不敢说话或者不能说话的时候,新华社的同志站出来说几句话,自然就显得意味深长,自然就被当成了带头大哥。

  白岩松说,在央视,是条狗也会出名的。这话说得很刻薄,却也很到位,但愿,不要引起不好的联想。

  作为同行,我们依然要向杨明表达敬意。因为,他大可以不表达任何“另类”的观点,他大可以从从容容写些欢天喜地的比赛消息,他甚至可以什么都不干。可是,他最终还是惊世骇俗了一把,他招惹了不应有的麻烦。

  这篇一石击起千层浪的文章,是有高深莫测的人在背后授意,还是杨明出于个人原因随性而为,谁也没有答案。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全国人民以及各地媒体喜气洋洋共庆亚运盛会之时,作为官方通讯社的新华社推出如此有杀伤力的文章,充分说明有些事情人们实在看不下去。

  是不是大家都看不下去的玩意,就注定要走向穷途末路?倒也未必。任何现象都不可能独立存在,它们是相辅相成的,枝枝叶叶,构成了一颗大树。体育界的某些问题看不下去,文艺界又怎么样?经济界又怎么样?细想起来,如果允许人们互相指责的话……

  刚刚看到一条新闻,说天津地铁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狗咬狗”,互相举报,结果两人双双落马。

  这是多么有趣的新闻,说实话,我们真的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咬戏,咬总比不咬好,咬着咬着,就出故事了。

  ■舒桂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