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历经三年终成熟稳重 夺冠后自评处在巅峰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45  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早报广州电 昨天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的决赛中,彭帅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一出场的时候,那一脸硬朗的线条,让记者差点就把她当成了男子选手。一开打,阿曼姆拉多娃的打法也非常男性化,属于暴力型打法,抽球相当凶猛。

  结果彭帅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在第一盘奋勇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最终以7比5、6比2的比分取胜,继郑洁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之后再度为中国女网收获亚运会女单金牌。

  当彭帅在广州亚运会上连摘网球女团和女单金牌时,她可能都忘记了3年前在这里遇到的不快:在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的女单决赛中,彭帅中途退赛,并称广州不是自己的福地,她再也不会来广州参赛了。

  而现在,彭帅在去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摘得4金后,又在亚运会收获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对于自己的这种稳定表现,彭帅表示:“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我每次参加亚运会都是作为一次很好的经历来学习,以前参加全运会和亚运会时,碰到了许多挫折导致没有达到理想目标,这次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现在是我比较成熟的一个巅峰期,所以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3年后,一个成熟稳重的彭帅在广州亚运会网球赛场上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