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女单夺冠感谢马伟开:他总说再坚持一下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38  南方日报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昨天全部结束,最后一天决出了男女单的金牌,中国选手彭帅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以7比5和6比2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夺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兴奋的彭帅在拿下最后一分后,冲向了看台,抱住了自己的教练马伟开。“我非常感谢Allen(马伟开),不光是这比赛。他在我6月份法国教练走了以后, 就开始跟我长期合作。其实我们一直希望可以长期合作,但没找到合适的时机。”彭帅和马伟开在2004年、2005年以及去年全运会期间都有合作。

  今年几乎一年,彭帅都被伤病困扰,没能好好打过比赛。6月份,彭帅的法国教练离她而去。一直与彭帅断断续续合作的马伟开再一次走到彭帅身边,给予她支持。为了找到比赛感觉,彭帅在本月初还去台湾打了海硕杯。“因为受伤很长时间没打比赛,算是亚运会前的热身赛,找一下比赛的感觉。”彭帅最终在海硕杯中夺冠,这也给了彭帅不小的自信。

  来到亚运会,马伟开又一次为彭帅打气,让她在球场上更加自信。“打完团体赛、升完国旗、奏完国歌,这比赛应该就结束了,怎么又要打。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打。”彭帅在比赛前竟然有些迷茫,“Allen说坚持就好了。他可能比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马伟开对她的帮助从训练到心理,细致入微到方方面面,而且总是给她巨大的信心。“跟全运会时一样,他老是说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就解脱了,结果就变成了这样。只要他说了,好像就真的没问题了,真的真的。”

  在亚运会10多天的时间里,彭帅的收获颇丰,不仅有两枚金牌,用她的话来说,这是一段特别的经历。“这几天,不管Allen、蒋导(蒋宏伟),没有分谁是谁的队员。男队打比赛,女孩子有机会就会去加油。从团体到单项,也不是一个人在打,团队还有工作人员都在为我加油。”团队的生活让彭帅的亚运会生活过得特别充实。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