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新援本是邓帅老相识 格林:我们还差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6:03  东方体育日报

  德文·格林的右臂上有一大片文身,从肩膀一直蔓延到手肘。那是一副俄亥俄州的地图,阿克伦城的名字被嵌入皮肤。轻抚着文身,格林说这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来自何方,“这里是我的家”。

  时时刻刻把家带在身边,格林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游子。这位身高2.01米的小前锋球员先后在六个国家打过球,大部分时间是在欧洲,也去过波多黎各这样的北美洲国家。如今,格林的海外篮球之路仍在继续,这一站是中国。

  “飞机在上海着落,我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鲍勃,跟他报个平安。”鲍勃·邓华德,这是格林下赛季的主教练,确切点说过去、现在、未来都是,“我和鲍勃认识快有六年了,最开始是在我上大学的时候。”

  2005年,格林从汉普顿大学体育管理系毕业,计划在那一年夏天参加NBA选秀,当时他聘请的私人教练正是邓华德。当年6月,麦迪逊花园广场诞生了NBA历史上第二位国际状元,澳洲中锋安德鲁·博古特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了密尔沃基雄鹿队战袍,而格林却成了那一晚的失意者,他没有被任何一支球队选中。

  那次合作,不算成功,但也谈不上失败。格林在那个赛季还是踏上了NBA赛场,他代表洛杉矶湖人在2005-2006赛季出战了27场比赛,可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却和篮球没有多大关系。2006年1月23日,湖人在主场击败猛龙,科比在那场比赛创下了单场81分的纪录。终场前4.2秒,如有神助的他终于被请回了替补席,斯台普斯球场被掌声淹没,而被摄像机锁定的科比与场边的队友拥抱,那个人正是格林。

  或许,这是格林在菜鸟赛季最值得纪念的一个画面,却也为他的NBA赛季画上了一个休止符。被湖人队淘汰后,他中转去了NBDL联盟,没多久便踏上了海外赛场。先是在德国为科隆的一家俱乐部效力,随后辗转意大利、比利时、波多黎各、希腊,这中间他也有过机会重返NBA,但始终没能获得留队的机会。2009年,格林又回到了欧洲,为一支乌克兰俱乐部效力,于是便有了老友重逢的一幕,因为邓华德在这支球队担任主教练。

  “尽管大家各忙各的,但是始终有联系的。我喜欢为鲍勃打球,因为赛场上我们俩是同一种人,热爱篮球,渴望胜利。”在乌克兰,鲍勃又一次成为格林的教练,师徒二人的合作相当默契,“作为一名教练,他了解我的风格,而我也知道该如何与他交流。鲍勃始终没变,他在场上时刻充满了激情。比赛的时候,他经常会那样……”突然间打住,格林笑开了,没往下继续说,可也能猜到所谓的“那样”究竟是什么样。

  在乌克兰,格林的球队最终获得了杯赛四强的席位,而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赛季结束后,邓华德便来到了大鲨鱼,而格林则是回到了美国,参加了森林狼队的训练营。今年夏天,他来到中国参加NBL联赛,买了一部手机配了一个国内的号码,没想到几个月后竟然再次派上了用场,而回到中国的第一通电话就拨给了邓华德。

  “当时鲍勃联系我希望我加盟球队的时候,我还在等NBA球队的消息。”确定本赛季无缘NBA赛场,格林很快就给鲍勃回了电话,因为这一次离开美国,上海是他第一也是唯一的选择。先前和邓华德合作过两次,都谈不上成功,格林分外期待与教练再度携手,“我们俩的合作非常愉快,只是我们还缺少一个总冠军。”(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德文-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