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热词盘点亚运:孙卫当主帅 “我爸是李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 广州亚运会已经进入到争金夺银的第四天,一些网络流行语的盘点也许能助人对本届盛会的前期赛事窥斑见豹。

  给力:截至16日下午2时,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58枚金牌,超过排名第二的韩国39金。其中,在赛前被预言为“中日对垒”的游泳赛场,中日水军的金牌数为14:4,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在一些份量极重的团体项目上,中国队捷报频传——获得男女体操团体10连冠、卫冕男女羽毛球团体冠军、斯诺克男子团体金牌。

  囧、打酱油:15日晚,中国男足以0:3负于韩国队,止步16强。有媒体因此评论:在最受球迷关注和喜爱的足球项目上,中国队不进反退,实给“金牌大国”的形象蒙羞。也有球迷“大度”表示:不要过多指责中国男足,因为他们是来“打酱油”的。

  雷人:中国军团的夺金高潮使得亚运赛场的金牌大战不再具有悬念,代表了“草根幽默”的网民开始在赛场外寻找乐趣。其中有网友发布搞笑的雷人语录:亚运开始已3天,为什么美国队1金未得?

  躲猫猫:15日,飞人刘翔抵达广州。但对于媒体早已设防的翔飞人使用金蝉脱壳之计,在停机坪就被专车接走,让守候的记者集体扑空。

  杯具:亚运金牌大战首日,吴景彪获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但这位举重首金得主的最大感言却是“如此夺冠太‘杯具’!”——他自认为他的状态和成绩根本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相对于吴景彪的这种带有喜剧色彩的“杯具”,两枚银牌对于谭宗亮来说却是真正的悲剧。这位年届40的老枪屡在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上争金,却难以在综合性运动会中夺冠。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作为4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是本届亚运会的巨星之一。但前三日赛罢,世界蛙王在男子50米和1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中均列第四名,未获一枚奖牌。

  我爸是李刚: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首战中以0:3完败日本队后,就有媒体曝出其主帅孙卫“靠人脉关系上位”的新闻。孙卫的回应“我就是有人脉,我也没办法”更是雷倒一大片。网友因此调侃:孙卫当主帅,“我爸是李刚”。(完)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