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天籁女童两天录完 闭幕式现身跳黎巴嫩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7:24  中国新闻网
小思同正加紧排练,将在亚运会闭幕式上一露“真容”。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将跳黎巴嫩舞蹈。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摄     小思同正加紧排练,将在亚运会闭幕式上一露“真容”。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将跳黎巴嫩舞蹈。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 题:“天籁之音”女童闭幕式将露真容

  作者 张传熙 廖宴思

  凭借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一串清脆美妙的“落雨大,水浸街”歌声,9岁的广州小女孩陈思同“一声走红”。虽然开幕式上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随着媒体的追访,她渐渐浮出了“水面”,成为广州亚运年纪最小的“明星”。

  历经辗转,中新社记者今天在离广州市区几十公里外的广州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找到了在该校读小学四年级的陈思同。在一位女副校长的陪同下,小思同出现在记者的眼前。

  小思同穿着白底红条纹的校服,头上用红丝绳扎起两串到肩垂发,眼神清纯,声音很甜,散发着一股机灵乖巧的童真气质。

  她说,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开幕式上播出时“很兴奋”。问及为何兴奋,小思同有点答不上来。但她略作思索说:“能为亚运做贡献呀!”

  时值课间休息,在教学楼四楼走廊上,很多同学呼啦围了过来,簇拥着思同。一位女同学说:“她的歌唱得特别好,我们喜欢听!”

  小思同微笑着静静地听着同学们对她各种各样的评价。

  据透露,今年7月,开幕式音乐总监李海鹰要求越秀区少年宫推荐几十名10岁左右,样貌类似北京奥运会林妙可那样可爱的女孩,唱广东童谣。60名女孩经过角逐,小思同脱颖而出。

  小思同说:“第一天拿谱,第二天就录制了。”

  眼下,小思同正为闭幕式的表演进行排练。排练从9月就开始,前后去了几趟海心沙现场。每天下午家长都会接她去排练。

  她的妈妈说,昨晚十点,她才从海心沙排练回来,今早就回校上课。今天下午三点,思同又要去海心沙排练。问及将在闭幕式上担任什么角色,她跳了一段舞蹈给记者看,并说:“跳黎巴嫩舞。”

  小思同出名了,熟悉她的人们既兴奋又惊讶。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副校长徐纯说:“我们是开幕前一天才得到她有唱歌的消息。此前,我们看过开幕式彩排,当时听到《落雨大》这首歌,都在感慨这女童声很天籁、很纯净。有一个老师注意到屏幕上写着配唱‘陈思同’这几个字,虽然和自己的学生同名,但都不敢想象是自己的学生。”

  这位校长说,可能是保密工作做得好的原因,学校很多人并不知道小思同会在开幕式上表演。“每次家长接她走,都提出了一个合适的理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