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绝不恐韩! 团体赛已5年不败男队恐怖1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1:11  新浪体育
有他们在怎会恐韩!有他们在怎会恐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结束,中国男队力克韩国队,连续第五次蝉联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自1997年以来连续第14次在男子团体决赛中战胜韩国队。在中国男足昨天令人郁闷的以0-3再度负于韩国的时候,中国乒乓球用这种表现继续捍卫着自己“国球”的荣誉。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最后一次输给韩国队还要追溯到1996年亚锦赛决赛,当时还是年轻选手的刘国梁、孔令辉输给了以金泽洙和吴尚垠为主的韩国队,仅获得男子团体亚军。自那以后,中国男队在历届世界锦标赛团体赛及世界杯团体赛上,在连续四届亚运会上,在历届亚洲锦标赛上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

  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曾在团体决赛中双双输给韩国队无缘冠军,但自那以后中国队在亚运赛场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94年亚运会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结果中国队派出了马文革、王涛和孔令辉出战,直落三盘击败了韩国队,在连续两届亚运会丢掉男团金牌以后终于夺回了这项冠军。四年后中国队又在团体决赛中派出了孔令辉、刘国梁和王励勤出战,再度击败了以名将金泽洙领衔的韩国队。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团体决赛中派出王励勤、马琳和孔令辉,结果以3-0再胜韩国队夺得男子团体金牌。在2006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团体决赛中再一次和韩国队相遇,中国队派上了王皓、马琳和陈玘出场,而韩国队则派上了柳承敏、吴尚垠和朱世赫上场,三名中国选手很顺利地就直落三盘击败对手卫冕冠军。

  在近几届世锦赛男团比赛中,中国队也均击败了韩国队,其中最为经典的莫过于2001年大阪世乒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由于孔令辉发挥失常,先后输给了金泽洙和吴尚垠,中国队和韩国队进入了决胜盘的比赛,刘国正在与韩国老将金泽洙的比赛中可谓是九死一生,在挽回七个赛点以后方艰难击败对手,因此有了“抗韩英雄”的美誉。

  在北京奥运会团体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二王一马”三大主力出战,以3-0战胜韩国队。而此后在两届世界杯团体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均在决赛中以3-0轻取韩国队取得了胜利,其中09年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国队是在派出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名年轻选手上场的情况下战胜了由“韩国三老“吴尚垠、朱世赫、柳承敏组成的韩国队,充分证明了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无与伦比的人材厚度。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派上了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出战,既有马琳这样身经百战的老将,也有王皓这样战绩卓著的中生代名将,也有马龙这样的年轻队员,代表着目前中国男队的最高水平。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堪称完美,没有给老对手吴尚垠、朱世赫和李廷佑什么机会就拿下了比赛。

  中国女队自05年亚锦赛以后对韩国女队也一直保持全胜的纪录,与其他一些项目相比,在中国男女乒乓球队身上丝毫找不到“恐韩“这个字眼,虽然今天年轻选手张继科和许昕没有上场,但相信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今后也会同样接过刘国正、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等人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保持对韩国队的绝对胜率。(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