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笑称帮男足扳平:乒球赢韩国3场打成3比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此前几天出现在足球报道里给人的感觉不同,蔡振华副局长今天在亚运女乒决赛场的心情很愉悦,他开心的为运动员颁奖,给运动员鼓励。在蔡振华长辈般慈爱的笑容感召下,就连输了球的新加坡队队员李佳薇、冯天薇等人也都露出微笑。

  然而,此前在观战亚运会男足比赛的过程中,尽管蔡局曾经有过为中国国奥队进球振臂高呼的时候,可是,足球报道里有关蔡局长表情的描述更多的是焦虑、凝重等诸如此类的词语。记得昨天晚上同时有乒乓球的男女团半决赛和国奥队的足球赛,蔡振华选择了督战足球赛场。不过,国奥队的表现让蔡振华比较失望,开场第19分钟就早早失球,下半场对手的任意球破门则让蔡振华眉头逐渐紧锁。等到韩国队将比分改写为3比0并又获得禁区边任意球机会的紧张时刻,蔡振华最终选择了起身离场。

  很显然,在乒乓球赛场之内,发生让蔡局郁闷到提前离场事件的概率可以和零化等号。事实胜于雄辩,仅仅时隔24个小时,中韩代表团今晚又有两支重量级队伍正面PK,中国男乒在亚运团体决赛迎接韩国挑战。和昨晚中韩足球比赛结果如出一辙,仍然是3比0,但是这一次获得胜利的主角是强大的乒乓霸主中国队。

  在乒乓球男团决赛结束之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被问到有关中韩乒乓与足球对比的话题,在回答提问时刘国梁首先告诉记者,“在今天晚上决赛前跟金泽洙握手打招呼的时候,他夸中国乒乓球非常强大,我就开玩笑说韩国也不错,昨天才刚3比0赢我们。”

  刘国梁教练认为造成中韩乒乓球与足球对比大相径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起点的差别就非常明显,“其实我们都清楚,足球和乒乓球这两个项目特点不一样,出身也不一样。乒乓球50多年长盛不衰,首先在中国进入这个项目门槛就非常高,而踢足球方面,起步在亚洲就是二三流水平,起点完全不一样。”

  “其实运动员输球谁也不愿意,相对而言乒乓球运动员更多的时候是在大家的赞扬声中长大,而足球则更多处在责骂中。所以在这里,我也是特别感谢媒体一直以来给乒乓球鼓励与支持。”刘国梁教练说。随后,他还打趣说,“足球他们进我们三个,我们打乒乓球今天赢他们三场,加在一起就是三比三。”

  “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靠的是团队精神,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晶,中国乒乓球有很多光荣的传统,师傅教徒弟,一代代往下传承,包括蔡局长给的我很多帮助,大赛关键时刻给我很多非常多的建议。这样的传承可以让年轻教练和队员少走弯路,因此我觉得乒乓球队的胜利是整个团队的胜利,绝不是某一个人所能做到的。”谈到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动力与源泉,刘国梁最后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