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亚运对马龙属大场面 逆转松平锻炼价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这场球,锻炼价值还是比较大。”马龙逆转松平健太之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坦言道。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展开第三轮的争夺,马龙经历一场苦战艰难晋级8强。比赛中马龙总分一度1比2落后给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第四局一上来马龙又分别以1比3和4比7落后,关键时刻马龙实时爆发最终上演了逆转好戏,4比2淘汰了松平健太。

  “前面三局半的时候马龙在场上过于拘谨,过于慌乱,控制不住自己的节奏,所以才打成1比2落后,第四局又是4比7落后。”刘国梁教练总结了马龙前半程处在下风的原因所在,“赛前对对手估计太足,困难准备太充分了,把对手想得过于强大,所以显得自己不够自信,显得对手像世界第一似的。”

  “马龙不是没能力,只是亚运会对他来说还是属于大场面,碰到困难可能一下子没调整好,感觉有点慌。他打球节奏比较快,如果感觉好的时候快会容易进入自己节奏,但是在感觉不好的情况下追求块,就会加快输球的脚步。”刘国梁接着分析说。

  “只有把速度放慢下来,才有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刘国梁教练点出了马龙在后程逐渐后来居上的原因,“我其实也没说太多,主要是让他把呼吸调匀,脑子里不要光想自己,想着对方发什么球,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打。其实等静下来有安全感之后,他的状态自然就来了,打到后面随着节奏的调整,马龙明显是真实实力打出来了。”

  有记者注意到,马龙第四局1比3落后的时候刘国梁教练脱去了外套,对此刘国梁解释说,“前两局1比2落后,第四局一上来又落后,场面上有些被动,自己当时也有点着急,希望在场下能带动马龙帮他去控制一下情绪。只要控制节奏的话,他的能力还是在对手之上。经过这场球相对马龙会收获经验,后面应该会相对好一些。”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