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扑点球最弱之人因何首发 李帅心中亚运只是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3: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新浪华奥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中韩之战在赛前并没有被渲染的太过浓烈,这主要是因为两队都早已提前出线。此番一决胜负只不过用来选择半决赛的对手。正是因为如此,李霄鹏又对首发进行了调整,派上了两名此前从未上过场的球员,包括替补门将张越。张越的出场其实有不同的意义,由于两队此前积分和净胜球一致,如果这一战打平就只能依靠点球分胜负决出小组排名。然而通过比赛已经充分验证,张越扑救点球的能力远不如主力门将张艳茹。那么李霄鹏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安排呢?

  如果李霄鹏重视本场比赛,一定要决出胜负以便在半决赛对战实力稍弱的朝鲜队(B组第二),那么此役肯定会派出实力更强,特别是扑球点球水平很高的张艳茹。然而本场比赛首发的确是替补门将张越。张越在此前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鲜有机会上场。5月份的亚洲杯更是一场没打,目前的状态并不让人所熟知,不过本场比赛韩国队有威胁的射门不多,张越得到的表现机会也不多。

  在90分钟之后的点球阶段,张越虽罚进一个点球,但是扑救点球能力差的弱点暴露无疑,韩国队罚进的8个点球中张越竟只有一次判断正确,并做出了扑救动作,其他7次射门大都是目送皮球入网,且对方的进球都很轻松。

  对于为何会派遣扑救点球能力很差的张越上场,主教练李霄鹏在赛后不小心透露出了玄机,“真正重要的比赛并不是现在,而是将来的奥运会预选赛……我首下的18名球员都应该有机会感觉这样的大赛,并得到锻炼……对于半决赛的对手是谁,对我来说都一样。”

  本次亚运会,足协为女足设定的目标只是进入四强。参加亚运会的球队加起来只有8个球队,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就能出线进入四强,这个目标对于李霄鹏来说不存在任何难度。也就是说在缺少压力的情况下,李霄鹏早把亚运会当成了一次练兵,目的是为了锻炼所有的队员,当明年9月份之后奥运会预选赛到来时真正的考验才会到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项目亚洲区只有两个名额,届时不管是日本、朝鲜和韩国,李霄鹏都要有能够战胜的信心和把握。

  

更多关于 李霄鹏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