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技术问题是教练的责任 打日本不考虑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晚,中国女足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迎战韩国女足,两支球队为争夺小组第一名展开较量 ,双方在90分钟之内战成0-0平,由于双方此前的得失球数据完全一样,这样为了决出小组第一名,本届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小组赛也第一次出现了点球大战。经过点球大战,中国女足以7-8不敌韩国女足,这样在半决赛的对手也是另一个小组的头名日本队。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李霄鹏首先说到:今天应当说出场所有队员都尽了全力,都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她们的表现虽然很出色,但韩国队的表现更好一些,能够打成平局进行点球大战,我已经很满意了。

  有记者问到,中韩之战是的主力阵容是不是有所保留,是不是半决赛打日本和朝鲜都差不多,而小组三场比赛的主力阵容都不一致又是什么原因。对此,李霄鹏回答到:在我的心目当中18人没有主力与替补的区别,他们都需要在这种比赛之中证明自己,我会给她们机会,但重要比赛不是现在,我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对于是什么时候知道本场比赛打平才知道会进行点球大战的规定,是否就此考虑过门将的问题,因为有媒体眼中,张燕茹更适合点球大战。对此,李霄鹏表示,这个阵容在昨天就已经在队内公布了,所以是否打平进行点球和本场比赛安排的阵容没有什么关系。

  谈到为何让门将张越第一个罚点球,李霄鹏表示,在训练点球的时候,张越罚点球就很稳定,平时训练就很有把握,她有这个能力。

  对于下一场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如何准备,李霄鹏坦言:希望队员们能够放松心态,不要过多考虑比赛结果,只要正常发挥,什么结果我都可以接受。

  对于三场小组比赛之中,这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是否是最满意的一场,下一场半决赛是否还会不考虑主力与替补,继续进行轮换,对此李霄鹏表示:这三场比赛我都很满意,满意队员的态度,至于技术出现的问题,我可以原谅,是教练的的责任,我没有练到,三场比赛面对不同的对手,三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都可以接受。(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宋词)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