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疯狂一幕吕志武制造 神奇反超险打破日本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53  新浪体育
吕志武 英雄!吕志武 英雄!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块游泳金牌的争夺,会在很长时间里成为热议的话题,原来和日本队差距明显的男子4x100混,却几乎取得历史性的胜利。日本队现在这个成绩,已经和8月份泛太上的亚军成绩相当,当时他们撵得美国队必须全力冲刺,而现在他们,却被中国队撵得走投无路!吕志武最后一棒的超级逆转胜,引发当天体育馆内冲天欢呼,但最大的遗憾却随之而来,一个原本可以进入今年世界前五的最好成绩,一念之差,化为泡影。

  吕志武,入水之前是有着足够底气的,他是50米自由泳冠军,现在的对手原田兰丸50自只是第3;100米自由泳亚军,只输给状态如日中天的朴泰桓,凭什么就不能在主场逆转原田?带着现场所有中国观众的期待,吕志武入水后的速度体现,即使用肉眼来看,也比靠前的原田兰丸要快不少。

  而真正的的精彩、真正点燃观众内心所有的激情之火的一搏,来自于吕志武最后50米的狂飙突进!原田最后50米也在加速,但怎敌吕志武豪气干云的冲锋!伴随着场内越来越响亮的呐喊声,伴随着周雅菲接近疯狂或者说已经疯狂的叫好声,吕志武逐渐拉近和原田兰丸的距离,在离开终点还有20米左右的地方,两人并驾齐驱,接着,就是超出,让对方感到绝望的超出!

  我们都听到了几乎把屋顶掀翻的欢呼声,看到了欣喜若狂的四位中国小伙子,我们也看到了呆若木鸡的四位日本小伙子。“日本在亚洲泳坛的超级神话被打破了。”韩乔生欢呼道。

  按照最常规的分析,日本队在蛙泳和仰泳上的绝对优势,在蝶泳和自由泳上的相对均势,拿下中国队没有任何问题,但前三棒没有拉下足够距离,最后一棒就让吕志武实现了神一般的逆转。看看入江陵介黯淡的脸色就可明白,当他带着绝对实力傲然入水时,怕是根本没想到能有如此的结果吧!

  可惜慢镜显示,第二棒王帅出发过于着急了点,在一棒队员还没有触壁时,王帅就急火火就跳了下去。尽管这里的时间差微乎其微,但破坏了规则,哪怕是0.01秒的破坏,你就只能接受出局的惩罚。

  不忍再看中国小伙子由兴奋转为沮丧时的表情,当年菲尔普斯逢金必拿的时代,也遭遇到队友犯规,而全队成绩都被判无效的痛楚,这一刻中国队小伙子应该和菲鱼、佩尔索尔他们感同身受。无须去指责谁,因为换个思维来看,如果没有这种冲动做着兴奋的动力源,中国队今天也不能实现对日本选手那近乎传奇的超越。

  这场比赛终将过去,所有的经典镜头,也必然会随着时代的推进,被后来的经典镜头所叠加。但今天晚上,以及游泳比赛前几个晚上所传递出的信息或许是历史性的:中国男子游泳,即使把主场因素考虑进去,也已经摆脱了恐日症,那种被日本队压制的几乎无金可拿的历史已经被彻底改写。看着一大批茁壮成长的90后男子选手,以及吕志武这样的中流砥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即将开始的世界短池世锦赛,来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男子军团对日本队全面压制还将延续,并积极扩大!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