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跆拳道封后 中华台北17岁小丫踢出大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2: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杨莉)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于17日在广东体育馆揭开战幕,中华台北17岁选手黄显咏登上女子46公斤级最高领奖台无疑是开赛两日来最大亮点之一。

  身材瘦长、一头短发、皮肤黝黑,眼里仍透着一丝青涩,这是黄显咏给人的第一印象,正是这位至今年底才满17岁的小姑娘,在本届亚运会46公斤级赛场表现令人惊叹,晋级路上先后将众多高手掀翻落马,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亚军、泰国名将贝德蓬,决赛与今年亚锦赛铜牌得主、约旦选手图兰一战中,更是打的气势如虹,三回合过后以总分6比3重挫图兰第一次将亚运金牌挂在了脖子上。

  台上欢欣鼓舞,台下可急坏了一群老记,因网络上并未太多有关黄显咏的背景资料,“她还是名高中生,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非常棒!”一旁的中华台北媒体透露道,脸上满是自豪。

  赛后发布会上黄显咏则是快人快语,有问必答,她很是自信地表示,之前就觉得自己能进入决赛,竞争并未想象中激烈,尤其是第一场战胜韩国选手黄美娜后,对自己夺得该枚金牌越发自信。杨淑君是代表中华台北队打头阵的选手,却因违规被取消比赛资格,提及这一突发事件黄显咏坦言确实对她有影响。“但我只能调整自己,化悲痛为力量!”小姑娘扑闪着大眼睛笑着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