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战轻取仍瞄准对韩国关键战 主力伤病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2:27  新浪体育
王一梅等队员受到伤病困扰王一梅等队员受到伤病困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亚运会首场比赛中国女排3比0完胜实力很弱的塔吉克斯坦队,主帅俞觉敏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的技战术备战价值不大,但是每个队员都上场还是起到了适应场馆和氛围的作用。

  面对最高身高只有1米81、基本技术动作都属于业余的塔吉克斯坦,俞觉敏首发派上全主力阵容,首局25比5战胜对手后,在第二局陆续派上替补队员,第三局由全替补出战。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只让对手拿到11分,其中7分是中国女排的主动失误送分,也就是说对手的主动得分只有4分。俞觉敏说:“对手塔吉克斯坦的实力并不强,从技战术角度来看价值确实不大,但是不论对手怎么样,队员们在场上打好每一分。所有的队员都上场,达到了适应比赛氛围、比赛时间和场馆的目的,从这一点来说还是有价值的。”

  中国队赛前举行的是韩国女排对阵泰国女排的比赛,俞觉敏专门安排队员们五点半从酒店出发,赶赴赛场观战两局比赛。俞觉敏说:“老女排也是这样做的,韩国队是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需要更清楚的了解她们的状态。从今天比赛看,韩国队状态不错,体能和精神都比泰国队强,我们会针对研究备战20号的比赛。”

  14日结束世锦赛征程的中国女排,15日下午才抵达广州入住亚运村。俞觉敏介绍这两天主要进行总结和调整,他说:“世锦赛的比赛很艰苦,队员们在精神上,心理上和体能上的消耗都很大,这两天主要是加强体能训练和恢复,按照赛会安排适应场馆。队员全队会议调整自己的心态,针对世锦赛打得不好的因素,总结、调整,效果比较好。”

  俞觉敏还介绍队伍目前伤病还是很严重,大赛当前只能逐步控制,他说:“王一梅的伤病只能通过训练来控制,周苏红、李娟老队员的膝关节都有很严重的伤病,但是大家都在坚持。”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