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般王皓才是真正一哥 女球迷不顾男友大喊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皓,好样的!”“王皓,你真棒!”顶住了突然变身犀利哥的吴尚垠的阵阵猛攻,并且最终艰难拿下决胜局之后,王皓在广州体育馆里受到了数千名球迷热烈的祝贺。甚至有一位女球迷丝毫“不顾及”身边男友,歇斯底里大声叫道,“王皓,我爱你!”

  其实,球迷们只是非常纯粹的开心与激动,看到自己喜爱的球星通过不懈努力赢下超水平发挥的对手,他(她)们同样也希望表达和释放内心的兴奋。而在全场一阵善意的哄笑声中,那位“大胆示爱”的女球迷也是不好意思的将头埋在了男友怀中。

  对阵与男团决赛时相比完全判若两人的吴尚垠,王皓打得实在太辛苦了,太不容易了。

  首局比赛王皓顺风顺水11比4先胜,但是此后两局韩国老将却突然发力,他以11比9和11比6连续赢球反以2比1反超了王皓。尽管王皓在第四局中11比5取胜,不过吴尚垠在具有关键意义的第五局中再次占得先机,7比11丢掉这一局后王皓的形势已经变得岌岌可危。

  “包括王皓和吴尚垠那场,对手今天超水平发挥,我中间想过两场球可能都输掉。”刘国梁教练曾经这样评价王皓当时所处的逆境。王皓赛后则表示,如果第二局自己在领先状态下能赢球,也许最终的过程不至于那般艰辛,“对手战术比团体赛时打得好,心态也更好。但第2局领先没能赢下来,否则不至于那么险吧。”

  然而,王皓没有让吴尚垠取胜的愿望成为现实,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王皓开始了反击。11比4,11比3,后两局比赛王皓拼出了状态,打出了节奏,喊出了感觉,打败了对手。整场较量王皓赢得惊心动魄,但是生死时刻的最后两局他却表现出了一个王者所应具备的霸气,吴尚垠再也没有机会。

  赛后接受采访谈到自己之所以处变不惊的原因,王皓告诉记者,“单打7局4胜的比赛,其实自己也做好了对手要放手一搏的准备,对这种困难预计的还是很充分吧。自己在落后,包括对手咬住的时候调整能力有进步,一直不断提醒自己顶住。”

  除了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之外,王皓还欣喜看到自己面对困境时展现出来的决心,“始终还是很有斗志,其实准备的时候也想过领先被对手追回去,对手领先的时候就让自己要一分一分追,包括双方在胶着时怎么把局面打开,这些都处理得不错。”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