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进9球决赛创最好成绩 付小芳6-7遗憾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MY147讯    今天下午,刘莎莎喜获中国台球项目第三金,为中国台球队锦上添花,同时也是对其他队员莫大的鼓舞。晚上8点,中国选手潘晓婷和付小芳再次携手,披挂上阵,一起征战女子美式9球单打半决赛,向中国台球队的第四枚金牌发起冲击。两场半决赛分别是潘晓婷VS林沅君、付小芳VS周婕妤,凑巧的是这两场都是中国代表队和中华台北代表队之间的大战,结果潘晓婷以7-3击败对手晋级而付小芳则以6-7遗憾失利,潘晓婷也创下了自己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中华台北队在美式九球项目上一直很有实力,无论是老一辈的柳信美、蔡佩真,还是现在的张舒涵、周婕妤等人都是出类拔萃的,她们是中国代表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摘金夺银的最大拦路虎。今天的对手林沅君和周婕妤都是80后,年轻气盛而且实力强劲,大赛经验也是相当得丰富,潘晓婷和付小芳要想轻松取胜,还是很有难度。

  比赛开始后,林沅君抢得开球权,但她并没有利用好这个机会,反而因为自己的失误处于被动地位。潘晓婷显然没有放弃这样的好机会,完成清台,取下首局。第二局,潘晓婷在进攻5号球时出现失误,林沅君依旧没有把握住机会,潘晓婷继续着胜势。第三局,冷静下来的林沅君开始发动反攻,虽然准度上还是很有问题,但颠颠撞撞地扳回一局。

  第四局,潘晓婷干净利落的从开球到清台,一步到位,没有给林沅君任何的机会。第五局,两人的失误开始增多。先是林沅君进攻6号球底袋出现失误,潘晓婷上台后,在击打7号球时也没能完满,将机会还给了对手,面对这失而复得的胜利,林沅君很干脆地拿下,比分变成了2-3,潘晓婷还领先林沅君一局。

  第六局,潘晓婷开球后,球过于集中,没有好的进攻线路,继而转入防守,一杆高质量的防守让林沅君解球失误,潘晓婷得到自由球的机会。虽然没能一杆清台,但潘晓婷利用这次机会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牢牢把握的局势。潘晓婷利用7号球再次做出一杆防守,林沅君解球失误白球摔袋,潘晓婷顺利赢下这局,4-2取得领先。第七局,林沅君的失误让她丢掉了缩小分差的机会,开球不理想,防守不到位,这些失误将她与潘晓婷的距离越拉越大,上半场结束后,潘晓婷5-2,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潘晓婷一上来就完成一杆清台的好球,不仅为下半场开了个好头,更拿到了比赛的赛点,手握5个赛点的她已经胜券在握,胜利只剩下最后一步。退无可退的林沅君将自己全部的潜力都爆发了处理,开球后一杆清,追回一个赛点。但这显然已经无济于事,巨大的分差让潘晓婷打得相当放松,第10局,潘晓婷再次一杆清台,7-3战胜林沅君,彻底终结了这场比赛。(MY147  小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付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