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惊呼朴泰桓恐怖对手出现 孙杨早晚将成统治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3:29  新浪体育
韩媒体文章截屏图韩媒体文章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落下帷幕。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19岁的小将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克韩国名将朴泰桓,夺得了自己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赛后,韩国媒体惊呼,朴泰桓的新的“恐怖”对手——孙杨出现了!

  韩联社的文章成,在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受到了中国19岁的孙杨和23岁的张琳的双重夹击。相比于亚洲顶级选手张琳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又一名浮现的新星孙杨的出现令人瞩目。

  朴泰桓在总奖牌数上领先于孙杨和张琳,朴泰桓在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上赢得冠军,但在1500米上,孙杨发挥得非常完美,战胜了朴泰桓。

  放眼未来,孙杨将是对朴泰桓的更大威胁。4年前多哈亚运会,朴泰桓夺得了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今天孙杨不仅夺冠,而且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将张琳2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多,距离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2001年创造的世界纪录也仅差0.87秒。在未来,孙杨将是这个项目统治级别的选手。

  在400米比赛中,孙杨的3分42秒47的成绩也与朴泰桓的3分41秒53非常接近。今后,在这两个长距离项目上,孙杨早晚都会成为新的冠军。

  相比之下,朴泰桓的老对手张琳在亚运会上则有了下降的趋势。孙杨赛后说:“我非常满意今天的比赛,相信自己以后能够更好。张琳和朴泰桓创造的纪录被我打破,我很开心。张琳现在不在最好的状态,但仍值得尊敬。我们的训练非常艰苦,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当被问到有关世界纪录的问题时,孙杨说:“我并不知道距离世界纪录就差了这么一点,之前并没有过多想过这个问题。每天我都会和教练一起努力训练,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打破世界纪录这个问题不会对我有影响。”赛后,孙杨激动地哭了出来,他说:“过去的一年我训练非常刻苦,我想金牌是对我的奖励。”(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