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打韩国肯定要拼 不比对手强需要摆正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3:18  新浪体育
迎战韩国队才是场硬仗迎战韩国队才是场硬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国女排在亚运会首日遭遇实力较弱的塔吉克斯坦队。提前抵达赛场的中国女排在进行简单热身后齐刷刷地出现在看台上,观战韩国女排对阵泰国女排的比赛。每个人都拿着小本,认真地记录着什么。周苏红透露自己的本上记的是重点人物和重点进攻线路,她说:“之前碰过韩国队,对她们的打法比较了解,想看看她们有没有新的路线,也希望对她们的进攻路线更熟悉一些,明天对抗中练得时候会更清楚。”

  亚运会的首个对手是实力不在同一水平线的塔吉克斯坦,第二局周苏红的发球让对手连续卡轮,到她的发球轮结束,俞觉敏马上用张磊替换周苏红,并用张磊打完了后面的比赛。周苏红说:“今天大家都上场适应了一下,主要是让所有人都感觉一下,因为后天我们肯定要拼!”

  明天休战一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而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8年来第一次不敌韩国队。周苏红说:“世锦赛上,我们自己的心态摆的不好,想赢怕输,这些年一直赢她们,觉得赢她没问题,打得时候遇到的困难准备不充分,这次我们会做好困难准备,摆正位置去冲对方。因为现在大家处于同一实力水平,我们不是比对方强多少,要摆正心态冲对手。”

  今天韩国队3比0完胜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不过周苏红认为今天比赛中双方都没有达到最好状态,特别是泰国队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周苏红表示可能是因为都想赢下第一场球,双方都背着包袱上阵。她说:“双方都没有发挥自己的最好状态,她们都不是这个水平,我们要做好困难准备。”其实对于所有亚洲球队来说,无论何时赢下中国女排将是巨大的胜利,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周苏红说:“对手们永远都想赢我们,每个队都觉得自己有机会赢我们。所有队伍都为中国女排做足准备,她们打我们没有任何包袱,赢了是赚了,输了也不丢什么。无论是泰国队还是韩国队,对我们绝不会是今天的状态,她们的摆的位置会很平!”

  其实遭遇了去年亚锦赛对阵泰国的失利和今年世锦赛对阵韩国的失利,更应该放下包袱、摆正位置的实则是中国女排。希望中国女排能在后天的比赛中,真正像周苏红说的那样做足困难准备、摆正位置去冲对手。

  (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