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扑点露怯仍应赢得掌声 淘汰赛或让位点球门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颇有戏剧性的比赛,中国女足最终是输了,在点球大战中告负。不过,这样的点球大战并不残酷,中国队依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值得注意的是,点球大战中中国队年轻的门将张越由于身材太高显然不太适应扑救点球,9轮大战她只做出了一次侧身扑救,这也不禁让人想起了女足的点球门神--张艳茹。

  由于两队之前都已经提前出线,这场比赛两队在首发阵容上都有所保留。中国队方面,李霄鹏雪藏了屈珊珊、张艳茹以及古雅莎、马君等主力,门将位置上张越继续首发,这位身高达到186cm的新门神也成为女足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从比赛的进程看,张越对于禁区内的高球几乎全部掌控,身高的优势显露无遗。比赛中,韩国队的射门机会并不多,张越只是在下半场有一次侧身的扑救彰显了自己的功力。

  当最终0-0的结局定格,根据亚运会的小组出线规则,中韩两队积分、进球和净胜球都一样,双方将通过点球来决定胜负。让人颇感意外的,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是门将张越,结果她轻松骗过对方门将,将球打入。为中国队打进第一个点球,足以看出张越过硬的心理素质。不过,之后她在扑救点球过程中却明显露怯。

  由于身高达到了186cm,张越处理高球丝毫没有问题,可是想要扑住低平球,难度明显要更大。韩国队员也正是看准了张越的这个问题,之后出场的韩国队员几乎清一色的选择打低平球,张越采取的是赌一边的策略,结果每次都是被对手轻松骗过,张越也显得很无奈。在屈珊珊的点球被扑出后,中国队也到了绝境,此时面对对方的点球,张越终于做出了一次侧身的扑救,可惜的是,皮球还是窜入了网窝,中国队点球告负。

  纵观整个点球大战,张越作为门将能勇敢的去主罚第一个点球已经该赢得掌声,至于之后她的表现,这是她的技术不足之处,我们也不该去指责这位90后小花,毕竟,每个人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其实,当看到张越略显缓慢的表现时,相信很多球迷都想到了一个人,那就是点球门神张艳茹。在2006年亚洲杯决赛中,正是张艳茹替补登场后的神奇点球表演帮助中国队夺冠。而且,在之后的多场比赛中,张艳茹也曾有多次点球神奇的表演,成为中国女足当仁不让的主力门将。

  此次小组赛,张越得到了两场表现的机会,总体上看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进入淘汰赛或者最终的奖牌争夺,女足需要面对更大的考验,这种情况下若出现点球将不会如此轻松。对于李霄鹏来说,如何在半决赛或者之后的名次争夺中排兵布阵也是个幸福的烦恼。其实从经验和效果来看,张艳茹重回首发的可能性极大,女足如今在场面上并不完全处于下风,一旦再次进入点球大战,相信届时张艳茹肯定会给我们更稳妥的表现。(小牛)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