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胜是浮云只关注一人状态 她恢复多少是女篮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以107-39轻松战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卞兰在离开国家队一年之后再次为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她在出场17分钟时间共贡献了6分2个篮板4次助攻。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42秒,卞兰运球组织进攻,她将球分边之后便空切杀入篮下,队友及时将球传回到卞兰的手中,她接球之后直接后仰跳投,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这个时候中国队已经以75-32领先了整整43分。在她复出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卞兰扮演了组织后卫的角色,她也充分诠释了自己的组织能力。

  提到卞兰的名字,一直关注着中国女篮的球迷一定不会陌生。2008奥运会,卞兰是中国女篮的核心球员,是出了陈楠和苗立杰之外的第三得分点,她出战8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可以拿下11.8分6个篮板1.25次助攻。2009年女篮亚锦赛上,卞兰在孙凤武执教的新中国女篮中作用明显,不仅帮助球队夺冠,而且获得亚锦赛MVP,场均可以拿下10.1分3.2个篮板3.7次助攻。但是,在那之后卞兰却因为身体原因选择了休赛一年。

  没有卞兰的日子里,中国女篮经历了非常痛苦的一段时间。在不久前结束的捷克世锦赛中,中国女篮拿到了世锦赛最差的历史战绩。当苗立杰孤独的在场上和对手拼杀的时候,有多少人在这一刻想起了卞兰的身影。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有卞兰坐阵锋线,中国女篮在场上的进攻点绝不会如此单一。

  好消息是,卞兰回来了,经过了这段时间亚运会的备战训练,卞兰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我不敢说自己能拿多少多少分,但至少我回来,我可以让苗苗在后卫线上不必什么活儿都干,她打得分我可以打组织,我打得分她就打打组织。一个队伍五个人,要是有三个得分点,是不是比只有两个点要好一些呢?”

  对于卞兰的回归,最高兴的当属女篮的核心苗立杰,至少她再也不用在场上以1敌5了。现在,卞兰已经开始在一号位上逐渐展示出了她的作用。尽管她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个人进攻能力并没有当初那样犀利,但她在场上的传球意识却充分显示出了一个老将的底蕴。

  阔别一年之后重新回到赛场,卞兰少了一分犀利,多了一分老辣。但不容置疑的是,她的回归让女篮在亚运夺冠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个重要砝码。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