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亚运会单项第一金 郭焱/许昕4比1大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4:42  新浪体育
国乒亚运会单项第一金郭焱/许昕4比1大胜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落下帷幕,郭焱/许昕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在决赛中郭焱/许昕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他们以4比1(15比13、11比8、7比11、11比8、11比3)战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张钰夺冠,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的第三枚乒乓球金牌。

  对于郭焱来说,这是她单项赛中的最后一次亮相,而姜华珺/张钰也是中国香港冲击乒乓球金牌的唯一希望。开场后许昕就两次出现失误,香港组合以3比0领先。郭焱/许昕逐渐进入状态连续得分,他们以8比7反超。9平后张钰正手反拉失误,郭焱/许昕拿到局点,可惜许昕正手反拉下网,双方战成10平。之后两对组合都错失局点,13平后许昕连续两次利用正手拉球得分,郭焱/许昕以15比13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双方打得依旧胶着,香港组合一直在比分上咬住,郭焱/许昕在本局末段拉开差距,张钰接发球抢攻失误,中国组合以11比8再胜一局。第三局的3平后香港组合用回球来限制许昕的上手,这一调整收到效果,他们连续得分以9比5领先。在郭焱/许昕追回两分后,姜华珺抢攻得分,郭焱的反手拉球出界,11比7,香港组合扳回一城。

  两对组合在第四局连续战平,8平后郭焱/许昕用接发球限制了对手的抢攻,他们连得两分拿到局点。郭焱正手拉斜线一个擦边球得分,中国组合以11比8赢下第四局。郭焱/许昕在第五局乘胜追击,他们以4比1开局。香港队暂停后姜华珺和张钰又分别出现失误,许昕侧身正手拉直线得分,场上比分变为7比1。大比分落后让姜华珺/张钰失去信心,他们两次接发球失误,这样郭焱/许昕以11比3赢得第五局,他们以4比1击败对手夺冠。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