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怒”了卞兰“急”了 中国女篮即将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49  中国体育报

  “停!”一声令下之后,孙凤武跑到张伟跟前,“怎么回事?你刚才是怎么跑的?”主教练严厉地指出了自己队员在防守时出现的一次错误。在为张伟详细地讲解了正确的战术运用之后,孙凤武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这是中国女篮亚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上出现的一幕,在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关键阶段,无论主教练还是队员,对于训练的要求越来越高,攻防中出现的任何一点失误都会得到严格的纠正。

  当天下午,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都出现在训练场上。中国女篮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相继进行了半场对抗和全场实战演练,12名队员被分为红白两队,对抗采取5分制,也就是哪一方先得到5分,输掉的一方球员将会接受“惩罚”,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在球场内往返跑一次。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实际上在战术执行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对抗强度也足够高,苗立杰、陈楠这样的老队员用积极的态度起到了示范作用,而高颂、丁园这样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年轻队员拼抢得更是卖命。前锋马增玉的腿之前在训练时闪了一下,不过缠上绷带,她仍然跟着队友们一起满场飞奔。“马增玉的伤并不严重,打亚运会不会有问题。”孙凤武说。

  即便如此,主教练还是以“零容忍”的原则不放过任何一名队员在任何细节上的错误,这也就出现了前面孙凤武“训斥”张伟的情形。实际上,不光是孙凤武,队员们对于自己以及队友出现的失误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刘丹在和卞兰的一次传球配合时,由于注意力不够集中,直接将球传到了卞兰身后,急的卞兰马上找刘丹“理论”了半天。后者欣然接受,因为任何人都明白,在备战广州亚运的关键时刻,对方的任何批评都是为了球队着想。

  训练结束之后,孙凤武表示,“从世锦赛回来之后,球队无论在训练,还是体能以及心理的调整上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从这段时间来看,球队的备战按照既定计划执行得不错。”而谈到本次亚运会的目标,孙凤武认为首先要放在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上,“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力争打出好成绩,冲刺冠军。” (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