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赛首个大冷门 女乒团体小组赛郭跃首战1比3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0:38  新浪体育
开赛首个大冷门女乒团体小组赛郭跃首战1比3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队上午10点出场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华台北,结果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担任中国队先锋的郭跃第一场比赛就以1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38位的郑怡静,爆出开赛来的第一个大冷门,中国队暂时以0比1落后给中华台北。

  第一局比赛郭跃开局表现很活跃,直接送了郑怡静一波4比0的攻势,郭跃开局占据明显上风。然而,进入中局阶段之后郑怡静逐渐找到状态,反观郭跃却连续出现了几次明显的失误,郑怡静渐渐将比分反超至。收官阶段到来之前,郑怡静以8比6领先,最终郑怡静后来居上11-6拿下第一局。

  借助第一局的逆转气势,第二局郑怡静上来就以3-1占先,郭跃努力追成3比3平手。一番中局相持之后,郑怡静在后程发力打出连续得分势头。收官阶段郭跃始终没能占据优势,最终6比11再输郑怡静一局,总比分已经0比2落后。

  第三局比赛郭跃已经不容有失,背水一战的压力让郭跃在开局阶段明显放不开,郑怡静则还是轻装上阵的架势,开局打了郭跃4比1,迫使中国队不得不紧急叫暂停。暂停之后,郑怡静继续扩大优势一度以7比1领先郭跃。然而,眼看胜利在望之时,郑怡静却突然变得有些保守,郭跃生死时刻上演超级逆转11比9拿下这至关重要的一局。

  第四局郭跃开局2比0,不过正当人们以为郭跃会就此进入真正状态的时候,场上形势却突然风云突变,5比4领先进入中局之后,郑怡静在后程阶段发力屡屡让郭跃出现失误,很快郑怡静以10比5拿到赛点。最后随着郭跃的失误,郑怡静11比5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比1取胜郭跃。开赛第一轮第一场比赛,中国女乒就遭遇了冷门。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