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冷门冠军注定将写入中国历史 这难道就是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日最冷门的决赛,诞生了“最冷门”的冠军,但这对冠军组合却将因为第1000金被载入中国体育的史册,他们就是梁瑜洁/沈宏。  

  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首日比赛中有两个最大看点,其一就是广州亚运首金的诞生,这在开赛前就基本已经毫无悬念,中国武术选手袁晓超最终不负众望为中国取得开门红。而另外一个看点就是中国亚运历史第1000枚金牌花落谁家。

  首金和第1000金成为了广州亚运开赛首日最热的关键词,而在比赛之前,袁晓超就早已被看做是首金的热门人选,但是在第1000金得主的预测中答案却是五花八门。在前面15届亚运会中,中国究竟是获得多少枚金牌也有991枚和992枚两个说法,而从今天的比赛进程来看,无论是哪个版本,注定载入史册的这第1000枚金牌的得主都是不变的,那就是梁瑜洁/沈宏,他们先后在华尔兹以及探戈两个项目上拿下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第999和第1000枚金牌。

  在梁瑜洁/沈宏之前,射击、自行车、柔道乃至举重,奥运名将云集的项目一个个与千金荣耀擦肩而过,最终这个荣耀还是落在了梁瑜洁/沈宏这对85后组合上。从上午的比赛开始,中国的夺金计划就似乎并不顺畅,郭爽的失利,秦茜的惜败……朱启南和叶凡都期待自己能成为千金得主,而最终还是梁瑜洁/沈宏戏剧性的成为了千金的主角。

  体育舞蹈曾经在1992年奥运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而体育舞蹈则是本届广州亚运的新增项目。在比赛开始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就曾经表示,中国在首日5个体育舞蹈的项目都有夺金实力,而最有把握的金牌就是梁瑜洁/沈宏出战的探戈和华尔兹,最终这对80后组合也没有令所有人失望,亚运千金最终诞生在他们身上。

  中国亚运历史第1000金落户一项冷门的项目,这也许本身就别有一番意义。一个小时内连摘两金的梁瑜洁/沈宏,也许注定是要被写入中国亚运历史的。(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亚运第1000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