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年狂卷亚运金牌总数1/3 中国千金路留多少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体育舞蹈选手沈宏/梁瑜洁,他们自身的知名度,所从事的项目,在中国亚运代表团里都只能算是比较式微,但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是,在今天他们两人成为中国亚运历史上最重要最“艳丽”的体育经典组合之一,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十届亚洲运动会以来,所获得的第999金和第1000金都归在了他们的名下。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苏之渤获得射击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洲运动会上所获得的首枚金牌,当时的中国还处在文化大革命的煎熬当中,随着文革的结束,改革开放政策春风吹入,中国体育事业开始蓬勃发展,在亚洲运动会迅速确立了自己第一的位置,金牌数也快速上升,82年新德里亚运会,男子举重选手姚景远拿下亚运第100金,2002年亚运会,女子100米栏选手冯云拿到了亚运第800金,在06年突破900枚之后,今年,2010年广州亚运会,36年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终于收获了1000金!

  如果在亚运开赛前来推测,怕是没人想到标准舞华尔兹和标准舞探戈会担负起中国亚运军团拿999金和1000金的超级重任,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一切变成了事实。其实认真回想一下,东亚运上他们两人就拿到华尔兹和探戈的冠军,就预示着这次亚洲冠军他么就是最的热门,毕竟体育舞蹈比赛,东亚运参赛队基本就是亚运参赛队,只不过加了哈萨克斯坦的一对选手。

  在中国亚运1000金产生之时,亚运会整个历史上一共产生了3388块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一队就拿掉了接近30%的金牌,而且中国队只是从1974年才开始参加亚运会,亚洲第一体育霸主的形象,单从这金牌数就能看得清清楚楚!说话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又涨到了1004枚,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中国体育强国的形象将不断深化和发展下去!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亚运第1000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