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男团中国队轻松晋级八强 疯狂送四蛋静候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项目展开首日争夺。由于同处一个1/8区的中国队和尼泊尔队首轮均轮空,所以两队需在第一天直接进行第二轮的比赛。结果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轻松晋级八强。

  此番对阵实力较弱的尼泊尔,中国男网分别派出吴迪、张择担任第一、第二单打,双打则由老搭档公茂鑫/李喆出战。尼泊尔队的出场阵容为:吉坦德拉(一单)、阿迪卡里(二单)、吉坦德拉/阿迪卡里(双打)。

  首场比赛,面对尼泊尔选手吉坦德拉,吴迪一上来就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仅花费18分钟便以6-0轻取首盘。第二盘,吉坦德拉仍未找到任何破敌之道,吴迪以6-0再下一城。全场比赛,吉坦德拉出现了25记非受迫性失误,主动得分仅为2分,而吴迪的主动失误仅有9记,却击出了18个制胜分,轻松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一分。随后出场的张择同样兵不血刃,以两个6-0横扫对方第二单打阿迪卡里,令中国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

  第三场进行的是男子双打,尼泊尔队刚刚出战单打的吉坦德拉和阿迪卡里又马不停蹄地组成双打,中国队则由公茂鑫/李喆出战。首盘比赛,公茂鑫/李喆先下5局,紧接着又在对手拿下发球局后顺利保发,以6-1赢下第一盘。第二盘一开始,尼泊尔队在艰难保下首个发球局后,给中国队创造了不少困难,不过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公茂鑫/李喆还是连拿5局,以5-1领先。虽然尼泊尔在第7局再次保发,但两员中国小将在保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2结束整场比赛。中国队从而以3-0完胜尼泊尔。

  获胜后的中国队将在8强战中对阵2号种子日本队与中国香港队之间的胜者。

  (Rex)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网球男团 吴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