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体育舞蹈搭档关系多不一般 舞伴比对象难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增城11月13日体育电(记者陈先锋) 身姿曼妙,眼神热辣,舞步梦幻,舞者动作默契,浑然一体,俨然亲密爱人。而记者也发现不少“金童玉女”搭档关系还真有些“不一般”,不少组合就是“舞伴+情侣”的“神雕侠侣”

  13日下午,随着音乐响起,谭轶凌/杨超组合翩翩起舞,他们的快步动作快速、机灵、起伏、弹跳敏捷,舞姿活跃动人,风格高贵优雅。而他们协调的肢体动作,真情的眼神交流,显得格外情真意切。事实上,除了享受舞蹈带来的愉悦,舞蹈还给他们带来了爱情。

  除了谭轶凌/杨超这对组合,参加桑巴舞比赛的陈金/王为等组合也是情侣搭档。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一跳多年的体育舞蹈搭档因舞生情,因为体育舞蹈而走到了一起不在少数,不少选手属于“夫妻档”或“情侣档”。从某种角度来看,感情和舞技是可以相互促进的,长期的合作拉近了心灵,升华了感情,而亲密的感情又让彼此配合愈发默契。

  “当然,两人成为舞伴是自由选择的结合。”一位从事多年体育舞蹈的业内人士表示,不过舞伴都是彼此技术类型相近,相互欣赏的,因此有些搭档从相识到结为舞伴,再到成为情侣,从志同道合走向情投意合也是可以理解的。

  “事实上,在某种程度上说,找一个合适的舞伴甚至比找一个对象还要困难。”广东育苗国家青少年舞蹈俱乐部主任吴琴说,舞蹈搭档需要在身高、技术类型以及悟性等多方面保持一致。而无论搭档属于什么关系,关键是要对舞蹈有一致的理解和默契。

  舞场上的默契舞伴,生活中的亲密无间,“神雕侠侣”般的舞步生涯,让体育舞蹈愈发美丽迷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