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马琳丢一局马龙完胜 男乒3比0神秘之师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4:08  新浪体育
王皓马琳丢一局马龙完胜男乒3比0神秘之师告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中国女队经过一番苦战3比1逆转中华台北队之后,中国男乒中午12点左右亮相赛场,卫冕冠军虽然遭到神秘之师朝鲜队的顽强抵抗,但最终实力强大的他们还是以3比0完胜对手。

  王皓3比1金赫峰

  女乒赢得艰难,男乒也小遇挑战。首盘比赛中国队一单王皓对阵朝鲜队的金赫峰,第一局王皓很快进入状态以11比4轻松取胜,赢得开门红。不过接下来的第二较量王皓和对手陷入拉锯战,双方一直抢至加分阶段才分出高下,金赫峰14比12赢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和第二局颇为相似,王皓与对手再次僵持到尾局阶段才分出胜负,这一次是王皓笑到了最后,他以12比10取胜之后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第四局王皓再接再厉,最终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为中国男乒拿到了本届亚运会首场胜利。

  马琳3比1张成万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队的老将马琳迎战朝鲜削球手张成万,第一局马琳11比7先胜抢得主动。第二局比赛张成万打得比较主动,马琳直到最后关头才以14比12艰难胜出,进而在总比分方面取得2比0的优势。马琳以8比11丢掉了第三局,不过这位经验丰富的奥运冠军很快调整自己,在第四局中送给张成万11比5的攻击波,最终马琳3比1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将总盘分优势扩大为2比0。

  马龙3比0李哲国

  为中国队担任本场比赛第三单打的是马龙,与他对阵的是朝鲜选手李哲国,此人是直拍打法。前一段时间马龙因为脚伤影响状态不佳饱受争议,本届亚运会对他而言也是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首局比赛马龙后程发力11比8先胜,第二局马龙优势更加明显,打了对手一个11比5。

  第三局比赛稍显胶着,中局时马龙仅以6比5领先,不过收官阶段马龙连得4分以10比5领先。朝鲜选手李哲国表现很顽强,他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至8比10,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最终,马龙重新上场之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比8轻松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也是以3比0完胜朝鲜队。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