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生日双喜临门 遗憾错过千金透露快领证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Happy brithday to you!”当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结束了今天最后一项——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颁奖仪式后,赛场响起了生日快乐歌,这首歌是送给今天的双冠王朱启南的。力夺双金又适逢生日,可谓是喜上加喜,更惊喜的是,朱启南向新浪体育透露他快要结婚了。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再决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朱启南不仅率领队友夺得了团体冠军,还在个人赛中一路领先夺冠,成为继易思玲后,射击赛场的第二位双冠王。更让朱启南没有想到的是,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赛场响起了生日快乐歌。因为自己的生日是11月15日,所以朱启南没有想到这首歌是祝福他的。在家乡媒体记者提醒了之后,朱启南才露出惊喜的笑容。“真没想到刚才会放生日歌,我的生日是在后天,应该说非常得惊喜吧。能够得到这么多志愿者朋友和各个朋友对我的祝福,谢谢大家!”朱启南也坦言:“当然能够在比赛期间碰到自己的生日是非常非常凑巧的事情,用金牌来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是喜上加喜!”

  喜上加喜的朱启南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做了点评:“资格赛的表现用一般来形容吧,决赛大家的成绩咬得比较紧,自己心里也有数,最主要是通过自己一些经验的发挥和对决赛能力的提高,顶了下来。”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输给印度选手宾德拉摘银,赛后他伤心落泪的一幕让人们记忆犹新。今天,他在决赛中战胜了另一位印度选手纳朗夺冠,宾德拉因为资格赛仅排名第10无缘决赛。朱启南表示,“没有特别去关注印度选手,只是说对我可能会产生有竞争力的对手都会进行一些分析和关注。”

  对于压力,朱启南也不回避,直言是冲着金牌来的,希望一圆亚运会个人金牌的梦想:“应该说多多少少是有一些压力,但是自己在准备这届亚运会的时候冲着金牌去的。四年前多哈没拿到个人金牌,这四年来经历了很多的大赛和小赛,可以说广州亚运又是一次机会吧。”朱启南还提到了主场作战:“这些年来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能够在自己国家参加大赛,对自己来说是机会也有很大的压力。”如果之前郭爽、男子手枪团体顺利夺冠的话,朱启南本有希望成为中国亚运会的“千金先生”,他也以为自己有机会,但结果却有些许遗憾。

  在现在的中国射击队中,庞伟与杜丽已经生子,另一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也于9月在西安完婚。那么朱启南什么时候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呢?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朱启南笑着说:“快了,快了!”(是伦敦奥运会之后吗?)朱启南主动问道:“你问办事还是领证?”(领证!)“快了!”喜上加喜的朱启南,开心地透露了他的又一个好消息。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团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