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豪言五虎将谁上都一样 赞马龙表现最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中国女队经过一番苦战3比1逆转中华台北队之后,中国男乒中午12点左右亮相赛场,卫冕冠军虽然遭到神秘之师朝鲜队的顽强抵抗,但最终实力强大的他们还是以3比0完胜对手。

  王皓3比1取胜金赫峰,输掉的一局是第二局12比14负于对手;马琳在3比1赢削球手张成万的比赛过程中,以8比11丢掉了第三局;最后一场马龙赢的最干脆,3比0完胜李哲国。尽管中国男乒小遇挑战,不过主教练刘国梁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首场比赛一切都正常。

  “朝鲜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战术素养,以前他们一直是超级强队,也是我们最主要对手之一,这几年他们参加比赛少了一点,但仍然处在一流末二流头的水平。最有特点的就是和马琳打的削球手(张成万),他的旋转、变化和手感都不错,很少出来比赛能打成这样很不容易啊。”虽然自己的弟子击败了朝鲜队,但是刘国梁教练还是很谦虚的称赞了对手。

  紧接着刘国梁指导谈到了中国队自身的发挥,他坦言第一场球队员很难进入最佳状态,“场馆比较大,虽然08年我们曾经在这里打过,但是毕竟已经两年没来过这里了,队员打起来感觉球速比较慢一些,而且原本来说我们队内的对抗要高于和朝鲜打,比赛中和他们打速度会降一些,再加上球馆有风,可能球在阻力之下变得就更慢了吧,因此我们队员也是比较难打出最高的质量。还好,队员经验比较丰富,遇到一些小问题很快就能控制住局面。”

  被问及是否已算派出了最强阵容,刘国梁回答说,“应该差不多吧,其实我们的5个人不会太大差距,张继科和许昕也很有自己的特点,比赛可能派出年轻的队员,也可能派老将出场。不过就锻炼最有价值而言,还是朝鲜队最大。我们队员希望通过小组赛对场地有所适应,其实亚运会的难度之一也正是在这里,亚运小组赛不像世锦赛小组赛有多一些强的对抗,打完朝鲜我们后面碰的就是卡塔尔和老挝了,但明天晚上直接打八进四淘汰赛,那时候可能碰上一线队伍,这种前后反差是对中国队的一个挑战,反而是到半决赛和决赛相对会好很多。所以说小组赛我们就是练兵,更好的找到比赛感觉。”

  有记者告诉刘国梁,马琳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马龙是发挥最好的一个,对此刘国梁表示认同。“应该说,马龙今天的表现最轻松。”随后他话锋一转又分析说,“马龙毕竟是第三个上,前两个人上场打过他就知道节奏慢了,对于马龙来说节奏就容易把握更准一些。而且第三号对手和前两个还是有区别,特别和马琳打的那个相比,(马琳的对手)记得有一次世界杯团体他一个人拿了日本两分,当时朝鲜就来了两个队员,第三场是教练上去直接弃权认输了,但就那样最后是打到2打3才输给日本的,所以说那个选手还是有技术特点。”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