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小美女摘广东首金 神枪手不掩破世界纪录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广东省21岁的小美女易思玲504.9环的优异成绩射落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这位被誉为小杜丽的神枪手,在赛后开心地直呼运气好,但却自言“配不上小杜丽称号”。

  在今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易思玲从资格赛到决赛,每一枪都非常稳定。尤其在资格赛中,易思玲40发子弹仅有一枪稍有失手打出9环,最后以399环的成绩排在第一。说到这个9环,易思玲更像是一位邻家女孩,而不是一位征战赛场的枪手。“在资格赛第35发出现了9环,当时自己的感觉还是挺清晰的,打一发的时候我走了神,只在想:我马上就要打完,马上就可以逃离苦海了,呵呵。”易思玲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而在决赛中,易思玲十枪有8枪打在10.5环以上,仅在第四枪打出了10.4环,最后一枪则是10.0环。说到这“不完美”的最后一枪,易思玲也稍显遗憾:“最后一发打了10.0环,这么低的小数点,自己太苛求了,瞄准的时候就停顿了好几下,想法多了。”事实上,如果易思玲最后一枪打出10.9环,就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那她是不是因此而分神呢?易思玲直言:“当然想破世界纪录,但是决赛中我不会去计算环数的。”

  此前,易思玲已经在全运会和世锦赛上摘金,从而被冠以了“小杜丽”的称号。对此,易思玲很谦虚地表示:“我觉得我还是要首先做好自己,小杜丽只是一个说法,我还是要做真实的自己。杜丽姐是一位高水平的运动员,我一直在向她学习当中,所以我觉得自己是配不上小杜丽称号。”

  易思玲的这枚金牌也是广东省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对此,她用了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激动!”易思玲坦言:“我是广东籍运动员,又可能是首金,所以我压力很大。”在如此大的压力下,易思玲也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减压方法:“多听音乐,看看书,然后就是蹦蹦跳跳地自己唱歌,哈哈!”这样的减压方式,尽显她活泼开朗的个性。

  接下来,易思玲还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不过在这位新星早已瞄准了更遥远的伦敦:“下一步希望自己还是坚守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希望能打进2012奥运会,为国争光!”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报道团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