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枪王坦言紧张得不知怎抠扳机 与庞伟是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在倒数第二枪仅打出7.7环,中国枪手蒲琪峰上演逆转摘得了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慢射的金牌。赛后蒲琪峰自己爆料,赛前没有想过夺冠,甚至在决赛第一枪,他紧张得都不知该怎样抠动扳机了。

  生于1986年的蒲琪峰比庞伟大半岁,但因为此前没有特别知名的成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名不见经传”的他率先被要求进行一下自我介绍。“我是2004年下半年进的省队,2007年在国家队呆了半年,当时打奥运会选拔赛没选上,就又回了省队。去年11月我到国家队再次集训。平时大赛打得比较少,最好的成绩就是今年3月世界杯悉尼站获得了10米气手枪第4名。”一番朴实的自我介绍后,让大家对新科亚运会冠军不再陌生。不过,蒲琪峰忘记了,他曾是2006年射击世锦赛青年组男子50米手枪的冠军。

  在今天的男子50米手枪赛场,不仅有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还有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再加上日本名将松田知幸,可见蒲琪峰的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蒲琪峰表示,自己赛前没有想过夺冠,甚至“决赛中一直很紧张,尤其是第一枪是最紧张的时候,都抠动不了扳机。”就是在如此紧张的状态中,蒲琪峰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在决赛中从第一枪的10.4环起步,走向了冠军的最高领奖台。

  不可忽略的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秦钟午,在第9枪失手,仅打出了7.7环的成绩,相当于把冠军拱手让给了蒲琪峰。对此,蒲琪峰回忆到:“当时我知道他(秦钟午)打了7.7环,我听见了,但心里也没有高兴,什么想法都没有,很紧张的,只能做好我自己。”专注于自己的蒲琪峰,最终捧回了金牌,但这也并不能算是个意外,因为在蒲琪峰心里,“当然想过要战胜他(秦钟午)!”

  任何金牌都饱含着运动员无数的汗水,蒲琪峰自然也不例外,他两进国家队,成绩一直不冒尖。蒲琪峰坦言:“秦钟午成绩很好,所以我没有信心一定能战胜他,只好埋头苦练做好自己。”蒲琪峰还在赛后表达了感谢:“感谢组织 感谢国家,有他们的培养才能走到这一步。”此外,他还感谢了王义夫等教练,“最紧张的时候是他们在后面鼓励我!”

  夺冠后,名列第五的庞伟第一时间给蒲琪峰送上了祝福。对此,蒲琪峰表示:“庞伟当时上前拥抱我,和我握手。他就说‘恭喜你’。我跟他是并肩作战的兄弟,大家不管谁拿了冠军我们都会为对方感到高兴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团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