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出色表率立队长榜样 坦言还没考虑结婚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3:27  新浪体育
他是称职的队长他是称职的队长

  新浪体育讯 “肯定要好好总结一下,这是必须的。”尽管最后一项吊环以16.2分的顶级表现为中国队完美压轴,不过一谈到自己在鞍马比赛时的掉器械失误,队长陈一冰赛后还是稍稍有些自责,他直言自己会找到问题所在,力争在亚运会单项比赛中有更上佳的发挥。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9点25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出体操项目首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68.5分的成绩轻松卫冕团体冠军,这是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十届获得男团冠军,他们领先亚军日本队的优势达到了惊人的11分!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建立了巨大优势,最终赢的酣畅淋漓,赢的无可争议。

  作为中国队的队长,本场团体决赛陈一冰总共在四个单项出场,第一项跳马他得到了16.1的高分,第二项单杠陈一冰为中国队打头阵,结果他发挥稳定得到14.2分。稍显遗憾的是,在鞍马比赛中陈一冰遇到了一些麻烦,因为动作失误导致他出现了一次掉器械失误,最后仅得到13.7分。

  “可能还是因为世锦赛回来之后有一些疲劳,今天鞍马没有找到最好的感觉。”陈一冰赛后总结说。

  虽然第五个单项鞍马出现了严重失误,但是随后陈一冰还是展现了自己超强的调整能力,为中国队在第六项吊环担任压轴重任的他,以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了16.2的高分,成功捍卫了自己吊环王的美誉,而这种在比赛中遇到挫折之后立刻反弹的应变速度,也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其实今天自己总体上比得还算可以,比赛有失误也属于正常范畴,但是自己觉得还是有点不应该把,回去要好好总结。”作为中国队体操男队的队长,陈一冰知道要做好队友们的榜样就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尽管吊环拿到16.2的高分,不过陈一冰却谦虚的说,“吊环的表现,也还是正常吧。”

  本场比赛期间我们多次看到,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会朝着看台方向竖起来食指,很有自己就是第一的意思,那股子气势让人觉得震撼而有力,记得在世锦赛团体决赛入场仪式时,陈一冰是队里唯一一个做这个动作的人,于是记者今天赛后问他是不是统一教会队友,对此陈一冰笑着说,“我相信是感染大家的吧。”

  亚运会首日从射击赛场传来26岁的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即将结婚的消息,今天体操男团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同样已经26岁的陈一冰,是否很快也会考虑成立自己的小家庭,陈一冰大笑着摇头说,“暂时还没有,暂时还不会。”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