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落马”体操男团仍卫冕 教练解释失误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3:23  人民网
陈一冰鞍马失误瞬间 人民网记者 李栋 摄陈一冰鞍马失误瞬间 人民网记者 李栋 摄

  人民网11月13日电 (记者李栋)今晚,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拉开帷幕,在陈一冰鞍马失误的情况下,中国男子体操队最终仍毫无悬念地以368.5分夺得金牌,日本队以357.5分获亚军,韩国队以352.9 分获季军。

  第5轮鞍马比赛中,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陈一冰在做旋转动作时掉下器械,最终仅得到13.7分。但后面的比赛中国队员表现近乎完美,尤其是最后一轮吊环比赛,严明勇得到15.95分的高分后,轮到陈一冰上场了,观众席上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陈一冰,加油!”声。随着陈一冰的钉子般稳稳“钉死”的同时,高举左手,向全场观众伸出食指的“1”字——意思是中国队已经获得第一名,与此同时,大屏幕上显示出了16.2分的今日全场最高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道:陈一冰自由操放弃,并且鞍马出现失误,如何评价这2个失误时。体操男队教练员陈雄说,因为今天的比赛是6-5-4规则(报名人数为6人,每个单项上5人,取4个最好成绩)。陈一冰个别项目动作没有充分准备好,选择了自由操放弃。至于鞍马的失误,陈雄则解释说,陈一冰鞍马技术还存在问题,有一点欠缺,以至于造成了“掉马”失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