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女泳两金花有望夺多金王 吴鹏输是情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游泳赛场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队获得了6枚金牌中的4枚,日本队揽走了两金。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韩乔生,在赛后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认为中国女队虽然包揽了四金,但赢得都不轻松,男子200蝶日本两将则实现了对中国的完胜。不过首日中国队并非没有亮点,韩乔生称赞了年仅16岁的小将黄朝升。展望未来的游泳走势,韩乔生认为中国队两女将有望成为本届亚运会游泳赛场的多金王。

  在点评中国女队斩获了全部四金时,韩乔生表示:“今天是游泳的第一个比赛日,一共六枚金牌,中国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女将,将四枚金牌全部获得了。不过大家可以看到,像今天女子100蝶、200自和4乘100接力,虽然中国队都赢了,但并不很轻松。这充分说明中日两队都有实力,取得怎样的成绩,关键看临时发挥。”

  提到吴鹏在强项200蝶的折戟,韩乔生直言:“坦率讲,吴鹏在前半程的表现给我带来很大惊喜,但也可以看到,他以往是属于最后50米冲刺强的选手,然而今天前半程比赛他有了明显提高,如果后半程能保持住的话,会有更好的成绩。”

  针对吴鹏出现的问题,韩乔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我想他(吴鹏)在分配体能和以往有不一样,同时他技术在改型,不像以往的划水动作。现在他的第二次打腿非常有力且讲究节奏,这同时也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腿的位置把握不好的话,会导致太低用不上力,太高又带来阻力。我想呢他还有时间来改进调整,给他时间,他还是很有希望的。”

  纵观今晚的男子200蝶比赛,韩乔生还是坦言:“日本两将可以用完胜来形容,这场比赛体现了他们的老道。”

  尽管中国男队没有在今天的游泳比赛中摘金,但新星的出色发挥还是成为了韩乔生眼中的一大亮点。“在男子400混中,我们年仅16岁的黄朝升只给了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堀畑裕也3%秒,用我们的解说顾问周雅菲的话来说,这个差距就仅是大半个指甲,可以说是微乎其微。通过这场比赛,我想我们的运动员找到了自信,也找到感觉。”

  此外,获得男子200蝶铜牌的名将陈寅,也得到了韩乔生的称赞:“陈寅是河北运动员,他在全国泳坛出道时间很早,不过似乎一直是千年老二的位置,(因为)有吴鹏夺着他。今晚我们可喜地看到,他的战术很不错,冲刺能力也很强,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联系到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在吴鹏因手臂受伤无缘决赛的时候,陈寅顶住压力进入了决赛,如果他能够提高训练能力和水平的话,是能够游进世界前列的。”

  总结一天的比赛,韩乔生表示:“今天中国4-2日本占得了先机,开了好头。”对于中国泳将,韩乔生说:“今天黄朝升是非常非常好的表率,吴鹏输是情理之中,陈寅宝贵的铜可喜可贺。”

  历届大型运动会,泳池都是最易诞生多金王的地方。那么本届亚运会呢,谁能成为游泳赛场的多金王呢?韩乔生也给出了他的答案:“多金王是有可能的。现在中国队焦刘洋已经是一天两金了,对于她来说还有200蝶,如果她还能再参加接力的话,同样也是很有可能夺冠的。不过对于焦刘洋来讲,她主攻的还是自己的蝶泳项目。唐奕呢,她虽然一个项目已经丢了,在报名参加的五个项目中还剩四个,后面100自我认为很有希望,200自有点悬。另外朱倩蔚给机会也是有可能的。可以说朱倩蔚和唐奕这两个90后小家伙都不错,多金王很可能产生在朱和唐之间,金牌数可能是四枚。”

  展望未来几天的泳坛大战,韩乔生毫不掩饰地说:“中日的水军大战从来都是亚运会重中之中,特别是近五届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只在曼谷亚运会输给过日本一次。”当然,韩乔生也提醒中国游泳队,“明天张琳出场,他的对手有韩国的朴泰桓,女队也不是说都可以高枕无忧,同时男队还需要努力!”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团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黄朝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