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中国五虎将豪取10连冠 超亚军日本整1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33  新浪体育
体操男团中国五虎将豪取10连冠超亚军日本整11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9点25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出体操项目首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68.50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获得本届亚运会男团冠军,这是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十届获得男团冠军。日本队以357.500分获得第二,韩国队以351.200分获得第三。

  在中国队出场之前,头号对手日本队已经比完赛事,他们被安排在第二组出场。这次日本队的阵容和世锦赛完全两样,由老将水鸟寿思带队。在经过六项比赛后,日本队得分为357.500分,水鸟以90.250分暂列个人全能第一。

  中国队今天排在第三组出场,同组最强的对手自然就是韩国队。中国第一个项目是男子跳马,出场顺序为滕海滨、吕博、张成龙、陈一冰和冯喆。滕海滨得到了15.800,吕博一套6.6的动作,空中姿态很不错,但落地时脚出界,只得到了15.900分。

  张成龙的动作得到了16.050分,陈一冰的侧手翻转体810完成质量不错,他得到了16.100分。冯喆第一个动作是侧手翻转体990,落地后往后稍退一步,接着要参加跳马决赛的冯再来第二跳,他用的是楼云跳-前手翻转体540轻松站定,这两套动作第一跳得到了16.400,第二跳打到15.700,总分为16.050,中国队跳马项目上得到了64.450分,初步确立优势,

  中国队第二项是双杠,吕博和张成龙平稳发挥后,老将滕海滨第三位出场,他自信满满,整套动作得到了15.500分,冯喆在这个拿手项目上感觉尤佳,几个手倒立动作非常到位,挂臂两周接挂臂,腾空翻接挂臂威猛有力,最后屈体两周下稳稳站住,他得到了15.950分,最后出场的严明勇,一如既往的以缓慢动作开场,随后的比赛如猛虎下山般带着无限威风,整个动作到位率很高,他得分为15.100分,两场下来,中国队得到126.350分。

  第三项就是单杠,日本队这个项目在飞行大师水鸟寿思的带领下拿到61.400分,第一个出场的陈一冰得到14.200分,而单杠世界冠军张成龙,他的空翻接杠上动作的难度奇高,直体特卡切夫成扭接转体180非常到位,他得到了16.100分,D分达到了7.3!滕海滨动作难度也不低,虽然中穿腿的后续动作没有直接连上,但直体720旋落地非常稳定,吕博和冯喆也是顺利完成,中国队得到了61.950分。在日本队这个最有优势的项目里战胜了对方。

  中国队第四项是自由体操,吕博得到14.750分,冯喆以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360开场,但一只脚略微出界,接着又有出界,但其他动作都顺利到位,最后团身后空翻两周同时加转360顺利站稳,他得到了14.900分,滕海滨一套轻灵的动作拿到14.700分张成龙则发挥出当天最惊艳的水准,他以15.350的绝对高分锁定自由体操预赛第一。陈一冰临时放弃。

  4项过后中国队得分达到248分,遥遥领先日本。鞍马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之一,但吕博和陈一冰发挥都有严重失误,这个项目得分为58.200分。

  最后一项是吊环,滕海滨开场得到14.750分,吕博再上层楼,得到15.400分,严明勇以自己动作命名的支撑稳稳开场,所有的吃力项目都是顺利完成,直体两周加转360纹丝不动,15.950分!陈一冰抖擞精神,支撑和十字的大难度动作“吊环王”全部完美演绎到位,当他最后稳稳落地后,全场沸腾了,16.200的超级高分!男子团体冠军再一次属于中国!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