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云龙:及时调整创造进球 淘汰赛更愿意碰到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3: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末战,中国国奥队在马来西亚队被罚下三人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三球以3-0战胜对手。此前一直是球队主力的王云龙今天重回主力阵容,作为左边前卫他虽然没取得进球,但他整场比赛都表现出色,特别是在前场的穿插和传球会中国队创造了不少机会。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王云龙说道:“赛前我们其实准备的非常充分,赛前主教练就要求我们开场全部压上去,要早创造进球,其实开场我们打的很好,但当对手被罚下去两个人之后,整个阵型全部回收。我们对于节奏反而有点不适应。但下半场我们及时调整了人员和战术,也抓住了几次机会,总体感觉我觉得发挥的还可以。”

  三场小组赛,中国队的前锋线只打进一个进球,对于锋线破门乏术的问题,王云龙说:“进球也要看对手和整体的战术,总之比赛最重要的是能赢球,在这个基础上全队都要去发挥,不过我们这几场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有些欠缺,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提高和注意的地方。”

  本场比赛,首发打左边前卫的王云龙下半场被调整到了后腰的位置。对于主教练的这一安排,王云龙说:“主要是因为对手被罚下两个人,人员基本都归属在后场防守,空间太密集,教练希望我能拉出来,多进行一些策应和组织。”下半场,王云龙几次被对手侵犯。其中一次铲球还踢到了他的脚踝上。赛后王云龙的左脚明显肿了起来,谈到脚伤他说:“这也没办法,场上受伤时难免的,今天对手一直少两个人,防守力动作确实也比较大,希望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下一场中国队将在16强的对阵中迎战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对于这个对手王云龙说:“到了淘汰赛打谁都一样,其实我还希望能碰强一点的队伍,这样也可以提高和锻炼自己。韩国队实力确实很强,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也对自己有信心。”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