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首日中国金花狂卷4金 吴鹏仅第4日本死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9:38  新浪体育
中国女将再次完胜日本中国女将再次完胜日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第十六届亚运会游泳决赛在广州举行,在首日进行的六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倩蔚、焦刘洋、王然迪和中国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获得四枚金牌,日本队则获得两枚金牌。赵菁还在接力比赛首棒比赛中超过了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倩蔚游出了1分59秒83的成绩名列预赛第一位,日本选手上田春佳和伊藤华英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唐奕名列预赛的第五位。

  决赛朱倩蔚在第四道出发,唐奕在第二道,日本选手上田春佳和伊藤华英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出发。比赛一开始两名中国选手就冲在最前面,第一个50米转身时唐奕和朱倩蔚分别列在前两位,接下来的100米她们保持了这一优势,继续保持领先。而日本选手伊藤华英落后半个身位居第三位。在最后50米的冲刺时朱倩蔚冲刺十分有力,很快超过了唐奕获得了金牌,成绩为1分56秒65,唐奕获得了银牌,成绩为1分57秒08。日本选手伊藤华英获得铜牌。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国选手黄朝升因为在预赛中名列第一位而被分在第四道出发,日本选手堀畑裕也和高桑健分别在第五道和第三道出发,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铖湘被分在第六道出发。

  第一个100米是蝶泳比赛王铖湘游的频率很快,超过了出发时领先的日本选手位居第一位,两名日本选手分居第二和第三位。接下来的100米仰泳比赛王铖湘继续领先,而日本选手继续分居第二和第三位,第三个泳姿是蛙泳,这个项目是王铖湘的弱项,他逐渐落到了后面,亚洲纪录保持者堀畑裕也在250米赶超上来并位居第一位,这时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黄朝升在蛙泳比赛中越游越快,逐渐赶了上来,蛙泳结束以后超过日本选手堀畑裕上升到了第一位,而另外一名日本选手高桑健位居第三位。最后100米自由泳的争夺达到白热化,最后堀畑裕也和黄朝升几乎并驾齐驱同时触壁,结果日本选手堀畑裕也以4分13秒35获得金牌,中国选手黄朝升仅落后0.03秒获得银牌,另一名日本选手高桑健获得铜牌。

  第三个项目是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国名将焦刘洋因预赛名列第二而在第五道出发,小将郭璠在第二道出发,而日本选手加藤由佳预赛名列第一位而在第四道出发。曾打破亚洲纪录的新加坡名将陶李在六道出发。焦刘洋一入水处于第二位,落后于日本选手加藤由佳,此后她奋力向前,在转身的时候她仍然稍稍落后于加藤由佳处于第二,小将郭璠位居第五位。转身过后焦刘洋赶了上来,很快就超过了日本选手加藤由佳位居第一位,这时陶李在最后阶段的冲刺也相当有力,最终焦刘洋保住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以57秒76的成绩获得金牌,新加坡选手陶李以58秒24获得银牌,加藤由佳以58秒46获得铜牌。郭璠游出59秒45获得第五名。

  第四个项目是女子50米蛙泳的比赛,中国赵瑾和王然迪在预赛中居前两位,她们分别在第四道和第五道出发,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和金藤理绘分别在第三道和第八道出发。赵瑾和日本选手铃木出发反应最快,但王然迪入水以后充分发挥了自己爆发力好的优势,在前25米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但在30米处赵瑾追了上来并超过了王然迪,最后两人冲刺时几乎并驾齐驱,王然迪到边时抢先触壁,以31秒04的成绩获得金牌,赵瑾仅落后0.09秒获得银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获得铜牌。

  第五个项目是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国选手吴鹏和陈寅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二道出发,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和坂田龙亮则分别在第五道和第六道出发。比赛一开始,吴鹏就处于第一位,50米转身时他仍然处于领先,松田丈志处于第二位,而陈寅则处于第三位。此后日本选手松田丈志追了上来并在100米转身时超过了吴鹏处于第一位,随后的50米他逐渐拉大了与吴鹏的距离,在150米转身时已经领先了吴鹏半个身位,最后50米他加快了打腿的频率,逐渐拉大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而吴鹏冲刺时后继无力逐渐被坂田龙亮和陈寅先后超过。最终松田丈志以1分54秒02的成绩获得金牌,坂田龙亮以1分55秒23获得银牌,陈寅和吴鹏分别获得铜牌和第四名,成绩分别为1分55秒29和1分55秒34。

  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赵菁、焦刘洋、陈慧佳和唐奕的最强阵容出战。中国队在第五道而日本队在第四道出发,第一棒是仰泳比赛,赵菁一入水就处于领先,日本选手寺川绫紧追不舍,转身过后赵菁依然领先,交棒时赵菁领先对手0.63秒,她的58秒94的成绩同时也打破了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第二棒是蛙泳比赛小将陈慧佳入水后继续把优势扩大,但日本选手在转身过后逐渐追了上来,在交棒时超过了陈慧佳0.41秒。第三棒是蝶泳比赛,刚刚参加了100米蝶泳比赛的焦刘洋连续作战,她在后半程逐渐超过了日本选手,在交棒时领先对手0.64秒。最后一棒是自由泳比赛,小将唐奕入水以后越游越快,在转身以后逐渐拉大了与日本选手的距离,最后她率先触壁,成绩为3分57秒80,日本队获得银牌,成绩为3分58秒24,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