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狂赞柔道队打破日本垄断 中文标题"金金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58  新浪体育
《朝鲜日报》网站:标题“金金金!”《朝鲜日报》网站:标题“金金金!”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韩国柔道队在广州亚运会首日比赛中狂夺三枚金牌,韩联社以“打破日本垄断”为题对本国队伍的精彩表现大加赞扬。文章说,在13日进行的亚运会比赛中,韩国人在最高级别中击败日本,并出人意料地夺取3金1银。韩国《朝鲜日报》的网站上甚至用中文“金金金!”来表达了对柔道队表现的兴奋之情(如图)。

  韩国柔道队教练对韩联社说:“男子两个项目的金牌是出人意料的,我们本来只希望能拿到奖牌。”教练说,比赛前,我们要求每名选手都不要设想先丢分的情况。队员们按照要求,结果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金洙完的金牌对全队来说是个“惊喜”。他的最强对手日本名将上川大树在双方缠斗的时候常常先发制人,教练要求金洙完紧紧抓住对手的衣领,并侵犯对手的颈背。结果,日本人无从发挥,反而被罚,从而让金洙完夺得冠军。韩国柔道队教练说,我们足够了解自己和对手,因此为亚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获取了准确的信息,从而帮助我们夺得金牌。金洙完说,自己克服了紧张,最终夺取了胜利。这位还在念大三的22岁学生说:“我很高兴夺得了金牌。在决赛开始前我有些紧张,但比赛中我调整了过来。9月的世锦赛(失败)后的两个月里国家队的训练非常艰苦,我们挺了过来,这很艰难。”

  女子-78公斤级冠军郑敬美的金牌同样离不开这样的训练手段。教练说:“我们的训练量非常大,对金牌有着很强的期待。对于决赛对手绪方亚香理,我们也进行了长时间的分析。要想结结实实地击败她,就不能只靠一种办法。郑敬美先是谨慎地佯攻,等到机会后以一个漂亮的一本结束了比赛。”

  韩国柔道队首日的表现让媒体信心爆棚,来到广州之前,他们预想的目标是3到4枚金牌,但首日便取得3金。韩国柔道队已经把目标调整为7到8枚金牌了。之前的最高纪录是1994年在广岛的7金,“这次有望创造新的历史,韩国垄断的时代就要到了。”韩国媒体说。(SATO)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