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平健太还想挑战马琳 越挫越勇不怕主场观众呼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晚上结束的一场男团小组赛焦点战中,日本队苦战五局,以3比2力克中国香港队。小将松平健太虽然在首盘1比3输给了李静,一度导致队伍落后,但正是他在关键的决胜盘中3比2力克江天一,日本队才最终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参加乒乓球比赛,各国最重视的对手自然是乒坛霸主中国队,而松平健太在采访中透露,他最想交手的中国选手居然是马琳。

  众所周知,去年横滨世乒赛,松平健太曾经和马琳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七局大战,几乎爆冷将马琳淘汰出局。最终马琳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坚强的意志,才顶住压力获得了胜利。那场比赛显然也让松平健太记忆犹新,甚至,还有些不太“服气”。“因为那次(横滨世乒赛)输了,所以很想再挑战他(马琳)一次。在中国队当中,我最想跟他交手。”松平健太说。

  “你知道吗?广州可是马琳的主场,观众给他加油肯定会更加给力,你的压力也会更大。”面对笔者的反问,松平健太点点头:“知道的,我知道他是广东队的。不过,只要是跟中国队的选手打,观众肯定都会给他们加油,压力都是一样的。”看来,这名小将很喜欢、并且很享受挑战。

  谈及今天与江天一这场比赛,松平健太坦言赢得非常艰苦。“本以为输掉第一场之后就不会再上场了,没想到最后还是需要轮到自己上场,所以挺有压力的。要知道,这可是决胜盘,输跟赢的区别很大,”松平健太说,“正因为是最后一场,就只能靠拼一拼的心情去打了。坐在板凳上的队友们不时起立为我欢呼、给我加油,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松平健太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