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阵中两杆老枪 17日碰中国央视直播揭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亚运会男篮预选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朝鲜男篮在一度落手11分的情况下以78比7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男篮,晋级决赛。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朝鲜男篮以3胜3负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这也是八年后,朝鲜重新回到亚运男篮决赛圈。

  在前3分钟被中国香港队打出14比3的高潮之后,朝鲜队就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29岁身高1米87的朴恩哲是朝鲜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头号功臣,全场比赛他在28分钟的时间内两分球6投4中,三分球4投3中,以70的命中率砍下了19分。而在替补席上,朝鲜队也有属于自己的板凳匪徒,28岁身高1米91的朴明镇在外线飙中5记三分球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8分。

  朝鲜队的球风非常彪悍,尽管球队平均身高只有1米86,球队的首发中锋只有1米94,但是和朝鲜男足一样,疯狂的逼抢是朝鲜队的特色。全队球员只要在场上就处于一种高度的亢奋状态,而不惜体能的高强度防守则是他们的杀手锏。

  本场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我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优点,同样也看到了这支球队的缺点。朝鲜队的进攻手段比较单一,主要依靠外线进攻,而在第四节,由于防守消耗体能过大,朝鲜队出现了短暂的真空期。中国香港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更进一步。

  早在东莞队的热身赛上,我们就知道朝鲜队是一支以快速反击和三分球见长的球队,本场比赛朝鲜队的表现依旧出色。他们在三分线外32投13中,命中率达到了41%,全场比赛利用纯快攻拿下8分。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本场比赛也观看了朝鲜队的比赛,尽管朝鲜队并不是中国队夺冠的主要对手,但是面对这种典型的亚洲风格,邓华德依然不会大意。

  在进军决赛圈之后,朝鲜队进入了中国男篮所在的E组,并且将于17日晚上19点15分同中国男篮进行小组赛的比赛。届时央视会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中国的球迷们也将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这支神秘之师的真面目。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